Saicho 與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擕手呈獻配對早午嚐味餐單


 瓶裝香茗品牌 Saicho 與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的大堂酒廊(The Lounge & Bar)首度合作,推出匠心設計的三道菜配對早午嚐味餐單,配搭馨香馥郁的 Saicho 冷泡有汽茶品,讓食客一邊飽覽維港景色,一邊以品酒形式細味濃郁幼滑的茗茶,享受一個非凡的無酒精早午餐體驗。
限定餐單將於2021年10月23日至12月31日之週末供應,收費為每位HK$688*。



早午餐美食之旅先以烤醃製八爪魚 配鷹嘴豆泥、西班牙香腸碎、炸麵包粒及檸檬揭開序幕,搭配 Saicho 的焙茶氣泡茶 (Hojicha)一同享用味道最佳。日本優質煎茶經過烘焙後滲出陣陣海苔與烤榛果的豐郁香氣和鹹味,入口丹寧豐富。緊接其後的是以優質海產及陸地季節食材所炮製的兩款主菜選擇。食客可以選擇烤至油脂配合得宜的味噌黑鱈魚 配日式小甜椒、新鮮羽衣甘藍及白蘿蔔忌廉,或淋上原味肉汁的香煎法式鴨胸,佐以滿滿果香的藍莓紫甘藍醬及紅燒扁豆。

兩款精選主菜味道濃郁,最適合搭配 Saicho 的大吉嶺氣泡茶(Darjeeling)同時品嚐。大吉嶺氣泡茶由位於喜馬拉雅高山地區收採的紅茶葉泡製而成,茶感濃厚,含豐富的丹寧卻口感溫和,於柑橘茶香中隱約透出絲絲的生薑與木系香料芳香,跟酒體輕盈的白葡萄酒口味類似,與優質海鮮及軟嫩多汁的鴨肉完美揉合。



品味之旅最後以帶有濃郁薑味的薑糖焦糖布丁 作結,向法國最經典的甜品之一致敬之餘,更令愜意下午至臻圓滿。淺嚐一口焦糖布丁,散發出淡淡的雲尼拿忌廉香氣和薑味,再配上猶如香檳一樣質感細滑的茉莉花氣泡茶(Jasmine),讓享受更加豐美相襯。茉莉花氣泡茶以福建出產的綠茶為基底,清新淡雅的花香中帶有淡淡蘋果雪葩、荔枝與雲尼拿香氣,是甜品的絕配。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