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止橋慈善基金"緣繫心橋"活動啟動禮成




無止橋慈善基金在中環街市舉辦無止橋慈善基金“緣繫心橋”活動啟動禮。該活動是基金明年成立十五週年的首個慶祝活動。無止橋慈善基金 (www.bridgetochina.org.hk) 乃一香港註冊的慈善團體,旨在鼓勵並資助香港和內地大學生運用環保理念,義務 為內地農村修建人行便橋和村莊設施,改善村民生活,並藉此促進彼此溝 通和瞭解,共建心橋。基金于 2007 年成立至今,超過 20 所大學團隊參 與,參與人數超過 5,500 人,直接受惠村民達 70,000 多人,在內地偏遠 農村地區順利完成超過 60 個建設項目, 包括 52 座無止橋、3 個農村示範 項目、3 個村民活動中心建設和一系列民生改善項目。部分項目更獲得專 業機構和國際認同。



活動啟動禮上,基金副主席馬天惠女士首先發言,歡迎各界好友參與及支持。馬女士講述當年曾以贊助人身份帶同兩名只有幾歲的女兒參與無止橋 在內地的山區建橋活動,當中體會獲益良多。

          

基金發起人及榮譽會長紀文鳳女士在啟動禮上,分享無止橋成立有兩個夢想,一是為內地偏遠山區農村起人行便橋,解決村民 和孩童上學出行的難題。 另外,通過鼓勵大學生在農村的服務工作,建 立香港和內地大學生的溝通及融和,彼此搭建起一座座無形的心橋。



大會特別安排啟動"緣繫心橋"活動亮燈儀式, 並與在場参會人士合照留影,場面氣氛動人。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