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宴WA-EN 宮崎和牛紅酒盛宴




和宴 Wa-EN日式高級燒肉專門店是香港日式燒肉始祖,主打譽稱「日本一」的宮崎縣A4 及A5級數高質和牛燒肉,從日本當地直接引進最優質。



和牛是燒肉的靈魂,多款上盛和牛燒烤食材,包括宮崎和牛和澳洲 和牛,不同部位如西冷、肉眼、雪花牛排肉、横隔膜等各有風味。



店內裝潢以木色為主調,設計簡約、環境清雅,全店多為私隱度高的卡座,更設有幾間獨立房間。餐廳使用日本訂做的網燒爐,特設下抽式油煙系統,用餐後不沾半點油煙味。



和宴 Wa-EN的涼拌雜菜併盤將芽菜、菠菜、蕨菜等食材烹調得恰到好處,再加入醬油、麻油及 韓式泡菜醬等簡單調味,保留了時蔬的鮮嫩與口感,為接下來的美食之旅展開序幕。



日式燉宮崎和牛筋配酸汁 $98
牛筋含豐富膠原蛋白,經歷長時間慢火燉煮的牛筋會變得軟腍而黏稠,加入彈牙蒟蒻口感惹人喜愛,最後加入微酸汁, 將兩者之味道更昇華。

和牛併盤 7款 $980

7款風味各異的頂級和牛, 包括宮崎縣出產的和牛特上雪花牛排肉、 上牛排肉以及特上肩肉眼;還有澳洲和牛橫隔膜及牛胃,而最後是特選厚切牛舌棒 。在品嚐併盤時可以先由油脂較豐厚的特上雪 花牛排肉、橫隔膜或牛舌棒出發,以原味感受和 牛淡雅的油脂香氣;接著再細味肉香更濃的赤身肉,並以個人喜好適當加入醬汁調味。

宮崎A4和牛西冷 $480
宮崎和牛西冷部位牛脂分布均勻,香氣濃郁 ,肉質緊實而不失細嫩,根據個人喜好燒至三至五成熟,讓香甜的肉汁漫延在口腔之中, 搭配和宴 Wa-EN的特調醬汁更美味。

宮崎和牛薄切牛排肉(壽喜燒風) $228

將油脂滿溢的 薄切牛排肉燒至變色,讓熱力幫助牛脂釋出誘人的香氣後,就可以將嫩滑的牛排肉蘸上甘口的壽喜燒醬汁與日本本地生蛋黃混合製成的醬汁。

宮崎和牛壺漬牛排肉(鹽汁/醬汁) $238

壺漬是以陶土壺作為容器,將肉類、蔬菜 及醬汁放入壺中進行醃製,使得食材的風味能夠在壺中相互交融。相較原味食材,壺漬 燒肉除了能吃出肉本身的香氣,更能夠嚐到鮮蔬的自然菜甜和醬汁的鮮鹹與甜香。

鹿兒島豚五花肉 $138
和宴 Wa-EN的鹿兒島豚五花肉則是精選了層次分明、肥瘦相間的下五花肉,肉質柔軟嫩滑,絲毫不韌,放在網爐上高溫之下逐漸焦糖化,為五花肉帶來焦香, 也帶來了脆與嫩之間趣變化。

日本走地雞雞頸肉 $128
雞頸因以經常轉動,所以肉質較其他部位更具彈性,口感嫩滑而富有嚼勁,燒過後的雞 頸肉香氣撲鼻。

炙燒宮崎和牛海膽壽司 $128 pc

炙燒宮崎和牛海膽壽司將一整片紅白交錯的宮崎和牛片覆蓋著壽司飯,再放上鮮美海膽,匯聚了炙燒的香氣、和牛的細嫩以及海膽的鹹鮮膩甜。

配搭美味的燒宮崎和牛,當然係要一瓶宮崎紅酒 ($690/bottle),

宮崎縣相比世界各個葡萄產地知名度相對較低,但雨量頻繁,所以能夠孕育出品質優良的葡萄製作成酒。宮崎紅酒以澀味與酸味為核心,陪隨著陣陣的果香、甜味與酒精的氣息,是搭配和牛燒肉的絕佳選擇。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