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居酒屋正式開業


 主打串燒及炸串的申、居酒屋現已正式登陸天后。

以摩登格局設計的申‧居酒屋,裝潢有別於傳統設計的居酒屋。以日式木系的設計配搭大理石吧枱,簡約時尚的設計,輕鬆營造出充滿現代感的獨特風格,猶如置身於日劇的夢幻場景當中,絕對能滿足現時未能外遊的慾望。

  

申、居酒屋請來潮人葛民輝親自設計Logo、餐具及杯墊,絕對是話題之最。他向來喜歡以木頭材料來做設計,這次特別選用經回收的木地板循環再造,重新拼木賦予新的意義。以三款不同顏色的地板木拼在一起,配上富設計美學的混色。透過鐳射雕刻技術製成木枱墊、木杯墊、木筷子托。每一塊木都是獨一無二,讓食客在品嚐美食的同時,更可以細心欣賞葛民輝精心設計的作品,滿足視覺及味覺的雙重享受。

申、居酒屋由主廚陳家健負責掌廚,他入行至今已22年,過往曾任職於澳門蘭桂芳酒店、中環禮壽司等,擅於日本料理的陳師傅,帶來多款充滿特色的燒物及炸物。平時的串燒多數以單點為主,但在申、居酒屋以廚師發辦的形式呈獻多款居酒屋的特色料理。



推介招牌主打的廚師發辦 ($688/位),先由前菜三點及季節沙律打響頭炮,按照時令每日款式有所不同,絕對能率先為食客帶來眼前一亮的驚喜。緊接是鹽釜燒鮑魚,特別嚴選南非活鮑魚,以豉油及昆布湯來熬煮鮑魚約4至5個小時,並以昆布包裹鮑魚,最後在面層加入蛋白鹽焗煮8至10分鐘。奉客時會在食客面前即席以小錘子將鮑魚打開,散發陣陣鮑魚香氣,驚喜十足。

隨後就是燒物及炸物五品,由主廚按當天時令為客人發辦。為求食客能品嚐到上乘的串燒,特別斥資從日本購入價值6位數字的二刀流烤爐來烤製各式串燒。這款烤爐功能甚多,上層可烹製各式串燒,下層則可焗製不同菜式。陳師傅認為要製作美味的串燒,需要著重火喉,把握在黃金時間內令串燒帶有焦香又能鎖住肉汁,帶來嫩滑口感。


推介雞頸肉石燒,嚴選來自九州的赤雞雞頸肉,燒到6至7成熟後,放在已預熱的石春上,並加入洋蔥作配搭,最後淋上酒味香濃的威士忌,以火槍一燒隨即隨即出現熊熊烈火,令人眼前一亮。



喜歡吃炸串的話,就必定要試炸活蝦。皆因申‧居酒屋內自設魚缸養殖時令活蝦。當收到柯打後就馬上在缸內活捉,將活蝦蘸上吉列炸漿,以白絞油酥炸,這款油平時是主要烹製沙律所用,故在烹製炸串時亦較傳統的油健康,保持在最佳的油溫180度進行酥炸。為求增添味道層次,將濃蝦醬配上番茄蓉及磨碎的蝦殼製成蝦鬆,讓食客自行蘸點。

緊接就是炸蛋,嚴選日本直送人氣雞蛋「新紀元.曉」,先烚煮5分鐘後並以冰水浸1分鐘,令雞蛋能呈現流心狀,最後蘸上粉漿酥炸至金黃香脆,在享用時就能吃到富濃郁蛋香的嫩滑感,流心蛋黃隨即滑進口腔,絕對值得再三回味,帶來非一般的美味體驗。另外還有豚肉露筍及帆立貝也非常惹味。吃畢多款特色燒物及炸物後,再奉陳師傅秘製日式咖喱飯。最後還有湯及甜品,為一頓豐富的串燒廚師發辦劃上完美句號。

人氣單點推介文化燒牛脷,

以低溫55度烹煮4至5個小時的牛脷,配以牛油果蒜頭打成的蛋黃醬,再加入經牛油炒過的麵包糠,令到牛脷口感變得更鬆化滋味。


另一款鹽燒香魚,這來自日本的河魚,甫上水面就隨即急凍由日本直送至香港,魚肉帶有少許西瓜味,亦有「西瓜魚」的別稱,肉質細嫩,用來燒就最美味不過。

除了主打的廚師發辦外,午市套餐推介二重定食$188,可從蒲燒鰻魚、炸豬扒、極黑牛小排及南蠻炸雞中自選兩款,一次過體驗雙重日式滋味。想吃得輕盈些,可選擇鰻魚飯、西京比目魚、雜錦串炸定及滑蛋豬扒飯等,選擇豐富。下班後想與三五知己摸著酒杯底,


輕鬆品嚐各式串燒,亦可按個人喜好單點,最平只需$38/串起就可以體驗即叫即烤的惹味串燒。特別推介牛味甚濃的極黑牛小排 ($78/串)、


層次豐富的免治雞肉棒 ($48/串),每日新鮮於店內自家製作,還特別加入雞軟骨豐富口感,更可蘸點蛋黃一同享用,增添嫩滑感。

申、居酒屋
地址: 天后電氣道54號亨環天后5樓
電話: +852 2386 9008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