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鑼灣全新Fusion餐廳 Memoir


全新Fusion餐廳Memoir,名字取自法語 “mémoire”,意指「記憶」。餐廳當眼處放著字句 “Don’t wander to what’s coming next. Cherish this moment.”,希望提醒大家「回憶」不一定是指過去,其實我們每一刻也在編寫自己的回憶錄。



餐廳座落於銅鑼灣商廈的17樓,在鬧市中帶來寧靜與寫意的空間,希望透過主廚炮製的美食、細心的驚喜安排,為客人提供美食的回憶製造所。在餐廳陳設上, 以簡約的灰白主色作為環境的基調,再放上花藝佈置,配合光影投射營造不同氣氛。餐廳餐牌也是手工製作,並由老闆Ben一手包辦主題構思、繪畫、撰寫文字 到圖片剪貼,客人更可翻到最後空白頁,親手以文字或繪畫作紀錄,讓回憶更實在、更有溫度。



餐廳主廚Yan擁有十六年豐富的西菜經驗, 擅長以溫度及時間的控制帶出食材的最佳味道。招牌菜16小時慢煮油封鴨髀,嚴選來自法國的鴨髀,先醃上半天,再 以68°C慢煮16小時,以保持其鮮嫩的肉質與原有的味道,伴以紅石榴及日式醃蘿蔔,以平衡油膩感;士多啤梨醬豬仔骨先運用不同香草醃過夜,並掃上自製的士多啤梨醬放入焗爐低溫 烤焗4小時,保持肉汁之餘同時味道比傳統BBQ醬汁更清新。



另一道照燒汁鮑魚則以高溫加熱減少烹煮時間,以保持其鮮嫩的肉質,主廚特別選用本地鮑魚仔,配以自家調配照燒汁,面層舖上日本樽魚子,帶出豐富的層次感。至於素食選擇燒焗澳洲茄子,特別選用澳洲大茄子,先將其挖空,配搭紅波椒、番茄等以先煮後慢焗的方式烹調, 盡顯心機。



除此之外,特調Mocktail 飲品同樣吸睛,Garden Mocktail系列,將特飲置於如花園般的飾座上,配合清新怡人的薑橙、綠茶等口味,喝得心花怒放;「甜酸苦辣」特飲,每一啖也有不 同的味覺衝擊,五味雜陳,儼如人生。
餐廳也會提供午市套餐,款式每星期轉換,價錢由HK$88起。



為了切合「回憶」及主題,Memoir特意為來慶祝的客人送上窩心生日驚喜, 除在生日甜品上寫上祝賀句子,更有優雅的鋼琴音樂盒伴在旁邊,輕輕奏出生日樂曲;無論生日或周年紀念,也會送上以乾花製作的花束及手寫賀卡,連同一張即影即印寶麗來相片,為聚餐帶來滿滿的儀式感。



聖誕佳節當然也是締造回憶的重要時刻,Memoir特別設計了五道菜一人晚餐和六道菜二人 晚餐,於12月24、25日供應。以充滿節日氣氛的食材如鵝肝、火雞胸、肉眼排等入饌,還有如 聖誕花環造型的青醬配牡丹蝦扁意粉、人見人愛的聖誕樹頭蛋糕,定必為佳節增添快樂氣氛。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