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京酒店全新香田日式料理餐廳 節日限定「會席料理」及「御節料理」


全新香田日式料理以關西風格作設計料理及菜單的靈感,主打日本宴客場合享用的「會席料理」,並提供日本及環球名酒,適合杯酒言歡,節日慶祝暢聚。

還有兩個星期就到一月一日的日本新年,除了祝賀語之外,香田更為您帶來見面禮,分別是會席料理「慶」及御節料理「和風御節三段重」,讓您與摰愛一起感受濃厚的日本新年氣氛。

會席料理「慶」
大廚團隊特意以十二道精緻日本料理為新一年展開序幕!選用日本季節性食材,包括期間限定的日本時令松葉蟹、鹿兒島產竹之子清湯及北海道產時令生蠔等,款款鮮味十足。

根室花咲蟹肉京之豆腐選用生長於北海道海域根室花咲蟹,以其肉身結實及濃郁鮮甜味聞名,配上以日本阿蘇山泉水及日本黃豆製作的自家製豆腐,豆味香濃無比,經高密度布網過濾後口感幼滑細緻,與啖啖蟹肉相映生輝,讓人食指大動!

日本時令松葉蟹肉質彈牙鮮甜,在世界各地深受歡迎。大廚知師傅於日本工作時認識了有關漁商並成為好友,現正值松葉蟹的捕獲期,因此每次提貨都是好友漁商的第一手漁獲,從萬中挑選最優良的松葉蟹送到香港。人手拆蟹肉的肉質得以原整地保留,以蒸煮方式烹調,帶出松葉蟹的原汁原味。

在寒冷天氣飲一碗熱騰騰的竹筍湯就最好不過!鹿兒島產竹之子清湯選用日本竹筍重點產量地區鹿兒島的出品,北薩摩農業部每年更會舉辦「超早掘筍出發會」,隆重其事把鹿兒島產的第一造竹筍寶寶送到東京豊洲市場開售,可想而知其矜貴程度。春天產季前挖掘的「初生竹筍」早掘筍其外面的毛柔軟而幼細,經處理後加入柴魚蒸三小時作為調味,配合日本大根一起烹煮,野菜的清甜味道餘香滿口。

北海道產時令生蠔之所以遠近馳名,因為北海道絕佳的水域優勢,孕育出營養價值豐富又鮮美的生蠔,絕對是名符其實的「海中牛奶」。大廚團隊根據北海道時令漁獲而決定採購生蠔品種,保證把最有水準的生蠔獻給您。
照燒A4鹿兒島和牛"薩摩牛"肉眼嚴格評選品質的日本A4薩摩和牛來自鹿兒島,以優質飼料飼養及一直處於良好的生長環境,令薩摩和牛擁有細膩的大理石花紋,油花布局平均,及獨有的醇厚濃郁和鮮味,以照燒方式令肉汁牢牢鎖住,咬下去肉汁四溢。

會席料理「慶」(十二道菜單)

根室花咲蟹肉京之豆腐
北海道產時令生蠔
磯煮鮑魚
刺身三點盛
日本時令松葉蟹
鹿兒島產竹之子清湯
波士頓龍蝦雲丹燒
照燒A4鹿兒島和牛"薩摩牛"肉眼
北海道利尻昆布湯豆腐
北海道雲丹蟹肉炒飯
胡麻豆腐醬燒無花果
綠茶.和菓子
每位HK$1,688起 推廣期由即日起至2022年1月31日

感受日本人過新年的傳統,一起來品嚐新年過節必食的御節料理。大廚團隊預備「和風御節三段重」,包括「祝」、「吉」及「祥」共28品日式美食,多款食材由日本空運到港,享用具有吉祥意義的料理,期盼新的一年安康順遂,豐收富足!

「和風御節三段重」(豪華28品) HK$ 3,565

傳統御節料理的菜式都有慶祝節日的含意,而且會於每年的第一天至第三天享用。「和風御節三段重」包括「祝」、「吉」及「祥」三層一共28品,當中包括具有吉祥意味的料理,如代表兒孫滿堂的「數之子塩漬」、避邪除厄運及好體格的「丹波黑豆甘露煮」、財源滾滾來的「栗金團」等,適合大伙兒共享的新鮮滋味,迎來新一年的祝福。

「和風御節三段重」亦設有單購:

御節料理「祝」

(11品 – 包括:伊達卷、紅白蒲鉾、數之子塩漬、合桃小女子、栗金團、吉士鯛魚燒、丹波黑豆甘露煮、三文魚籽、柿卷、生薑煮及子持昆布) 單購HK$ 1,188
• 伊達卷由魚肉加雞蛋混合,放入焗爐烤至金黃色再捲起來像古時書卷收藏的模樣,祈願學業有成。

• 紅白蒲鉾又名紅白魚糕,紅色代表除魔喜慶,白色代表潔淨,口感猶如魚蛋。

• 吉士鯛魚燒鯛魚造型的吉士餡餅象徵吉祥,連日本七福神的財神惠比壽手中都是拿著鯛魚呢!

• 生薑煮利用秘製配方醃製日本生薑,十分醒胃的小吃。

• 子持昆布象徵「多子多孫」,鲱魚卵與昆布鮮味濃郁,多重口感在口腔爆發。

御節料理「吉」

(10品 – 包括:築前煮、竹之子土佐煮、燒鴨胸、汁付燒肉、銀鱈魚西京燒、八丁味噌黑豚肉、蓮藕酢物、花咲蟹甲羅盛、燒海老及甘桔甘露煮) 單購HK$ 1,288
• 來自福岡的傳統美食築前煮,以大量時令蔬菜加入醬油慢燉,非常入味。

• 蓮藕象徵新的一年具前瞻,蓮藕酢物拌醋味道酸甜開胃,口感爽脆。

• 花咲蟹甲羅盛以花咲蟹蟹肉及日本麵豉醬調味,味道絕配。

御節料理「祥」

(9品 - 包括: 波士頓龍蝦、磯煮鮑魚、汁煮帆立貝、松葉蟹肉壽司飯、酒煮白梅貝、煙鴨胸、銀鱈魚西京燒、蓮藕酢物及花菇醬油煮) 單購HK$ 1,488
• 燒原隻波士頓龍蝦,肉質爽口鮮甜。

• 酒煮白梅貝,彈牙入味,酒香洋溢

• 銀鱈魚西京燒以西京味噌醃製銀鱈魚,再煎至金黃香脆。

香田御節料理將於現已接受預訂,供應期由即日起至2022年1月31日!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