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尖沙咀凱悅酒店凱悅軒呈獻大澳特產風味菜


作為香港最古老的漁村,大澳以其海味乾貨、蝦醬醬料以及鹹魚等特產而聞名,凱悅軒主廚黃皓勤師傅將於2022年1月1日至3月31日呈獻大澳特產風味菜菜單,以一系列大澳海味特產入饌,炮製多款美味菜色。

頭盤蒜香醬油秋葵吊桶仔選用大澳出產的新鮮小魷魚,加入陳醋及薑蔥簡單調味,新鮮可口。

酥炸九肚墨魚餅外脆而內裡彈牙,於傳統的墨魚餅混入九肚魚肉,為肉餅增添鮮味及滑嫩口感。

大澳蝦膏鮑魚滑雞煲選用本地三黃雞及南非鮑魚,菜式加入大澳蝦乾、冬菇、大澳蝦醬及指天椒令雞煲爆香惹味。


香煎原條鹹鮮馬友集新鮮、清甜、酥脆及鮮味於一身。
黃師傅選用每條約12至14両重的大澳鮮吊馬友,用鹽醃一整天再徹底洗淨瀝乾,再以8至10分鐘仔細煎脆兩邊,吃上去鮮甜鬆化,滋味無比。

尼泊爾岩米生長於高山岩縫之間,是一種純淨無污染及營養豐富的植物籽,又稱「米中黃金」。


黃師傅今次特以岩米配搭大澳花膠,炮製出金湯岩米釀原條花膠筒,蒸熟的岩米清香而軟糯,混入蒸好的日本珍珠米能增加結實口感,然後加入瑤柱及雞脾菇粒以燴飯形式煮成,再釀入28至33頭大的原條花膠筒蒸約5分鐘,最後放上南瓜蓉及乾瑤柱,花膠內滿滿的釀飯散發幽香,十分有口感。


大澳三寶蒸肉眼筋鴛鴦飯先將糯米及日本珍珠米各自蒸熟並混合,放上竹蒸籠後加入肉眼筋及有大澳三寶之稱的魷魚乾、蝦乾及銀魚乾再蒸熟,熱騰騰的鴛鴦飯每一口都充滿咸香鮮味,別有一番風味。

其他大澳特產風味菜還包括啫啫蝦乾肉碎芥蘭煲及迷你缽仔糕。

大澳特產風味菜菜單供應期為2022年1月1日至3月31日。
以上推廣或因政府就飲食處所的堂食限制而作更改。

凱悅軒
地址: 香港尖沙咀凱悅酒店3樓
訂座︰ 3721 7788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