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昌飯店」於百年歷史古蹟「和昌大押」開業




位於灣仔地標式四層唐樓的百年歷史古蹟「和昌大押」修繕成為精緻粵菜食府「和昌飯店」,秉承了灣仔新舊融和的精髓,強調「老菜新做」,以更出色的味道向傳統致敬。



飯店分為兩層,一樓主要提供即點即製的雅緻點心、頂級香茗及特色雞尾酒;而二樓則呈獻傳統的手工粵式美饌,配合時尚高雅格調的氛圍,讓食客品嚐到最優雅的滋味。

 

「和昌飯店」室內設計及裝潢以平靜優雅為宗旨,以鬧巿中的庭園作為概念,襯以高雅的花卉為主題,配以不同的鮮明顏色, 構建出充滿現代感的庭園之景,與外面熙來攘往的電車路,造成強烈的對比。

飯店以新思維重塑經典粵菜,食材是粵菜中重要的元素,富貴牡丹花所用的蝦會按漁巿場當天捕蝦情況而定,首選野生花竹蝦、之後為花蝦、虎蝦。

這道手工菜展現出廚師們的精湛刀工, 做出形相如花的玻璃蝦球,配上濃蝦湯汁提鮮。

和昌炭燒叉燒

選用每隻豬只有兩塊,並肥瘦相間的新鮮梅頭肉。以最原始的方法炭燒,燒至外焦內嫩,配上「和昌飯店」的秘製醬汁令叉燒分外甘香惹 味。

雞是粵菜中宴客必備的菜式,和昌飯店的秘製鳥語茶香採用新鮮三黃雞,並配以香港味道醬油,加以茉莉花, 香片,桂花等多款茶葉,以及乾花混合煙燻,充滿茶香的茶燻鷄添上淡淡花香,提升整個煙燻層次之餘,又鎖住肉汁,讓大家品嚐到不同層次的新味道。

不知年陳皮黑醋骨看似為簡單的菜式,廚師選用香濃味醇的鎮江醋,加入新會老陳皮,新穎的配搭令傳統大酸大甜的黑醋骨,得到一個平衡。

而雙囍富貴鴿

則摒棄傳統先以滷水醃製入味,再把風乾油炸的做法, 改以生醃生炸,相比傳統方式更能夠 保持乳鴿肉汁。配以搭茶燻鴿蛋伴碟,並加入精緻特色鳥巢作餐具盛器,加添玩味。

「和昌飯店」的點心注入多國料理元素,帶來悠閒的點心新體驗。

三文魚煎釀茶香豆腐

是鯪魚煎釀豆腐的健康變奏,採用豐富營養的三文魚,加入南瓜,杞子等,而豆腐則以大紅袍茶入饌自製,份外甘香滋味。

另有黑松露牛油果素腐皮卷,在經典點心腐皮卷中加入超級食物牛油果,以及時令的黑松露,讓食客食得健康滋味且有格調。

以肉質細嫩的桂花魚製作出桂花香桂花魚餃。


而冬陰功海鮮生煎包以泰國的經典冬蔭功為靈感並加入生煎包中,每一口都帶有酸辣的泰國風味。

完美的粵菜體驗,「茶」為不可或缺 的元素。「和昌飯店」供應近二十款 的頂級香茗,包括少見的養生有機沈香茶,不含咖啡因,配合講求健康的 飲食潮流,亦備有冷泡的方式供享用。 另有香氣撲鼻的原個新會大紅柑普洱 茶,在冬天時節享用最適合不過。

晚巿套餐需於最少兩天前預訂,點心為全日供應。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