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ExhibitShop概念藝術玩具展覽店Amaz by Lokianno呈獻:蔡耀東首個個人插畫展「山」




香港「Exhibit-Shop」概念的藝術玩具展覽店Amaz By Lokianno破格採用「Exhibition 展覽 + Shop 商店」概念,糅合展覽及實體店的特點,推動香港藝術及藝術玩具界的發展。



座落銅鑼灣佔地近萬呎的藝術玩具展覽店Amaz By Lokianno,搜羅香港以至全球各地共逾百個藝術玩具創作單位的作品公開展出及售賣,今個4月,Amaz By Lokianno為本地藝術家蔡耀東舉辦其首個個人插畫展「山」,提供場地展示及推動本地創作及藝術文化。一向熱愛到外地旅行的香港人,在疫情期間發掘本地好去處,行山遠足接近大自然成為不少香港人近年的興趣。



蔡耀東的作品,他以香港山峰為題材,作品帶點浮世繪風格,展現獨特創意和幽默感,打破對山峰畫作的傳統印象,用作品帶大家攀越香港山峰,用有趣角度認識宏偉的群山峻嶺。

作為本土藝術家的蔡耀東,於2016年與本地T恤品牌GINGER合作,首度發表了「香港山峰系列」的作品,讓愛山之友除了遠足之外,也可透過他的作品與香港山峰接近。

最初兩年推出的T恤款式只涵蓋了9個最熱門的香港山峰,疫情來襲,蔡耀東多了時間創作,便再度萌生「將全港山峰盡數畫出」這個念頭,於是他再次創作起來,一幅一幅累積而成在Amaz By Lokianno舉行的蔡耀東插畫展「山」,是其首個個人展覽,以本土藝術力量致敬畏的大自然及終將消失的地方。

蔡耀東根據《辭海》對「山」的註釋:「凡陸地聳出地面,約達三百二十公尺,統稱曰山。」以300米為界,將全港163座300米之上的山峰作主要創作對象,配以一部份300米以下的山峰,共208座山峰,分130幅畫一一畫出,集成「山」系列作品,以水墨、宣紙作媒介,於是次個人插畫展中首度展出。


此外,還有「香港山峰系列」(數碼印刷)共20幅,當中包括與GINGER合作推出過的「香港山峰系列」T恤系列畫作、「香港山峰系列」木雕作品等,作展覽之外亦限量發售,其他周邊產品當然包括繼續與GINGER合作推出的新款T恤,還有冰巾、襟章、地圖、海報等,用不同媒介展示蔡耀東對香港山峰的情懷、對大自然的熱愛和敬畏。

蔡耀東首個個人插畫展「山」
展覽日期: 2022年4月1日至2022年5月1日
展覽地點: AMAZ by Lokianno(銅鑼灣京士頓街2-4號地庫)
開放時間: 下午一時至晚上九時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