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級意法餐廳 A Lux 登陸中環都爹利街


Dining Art Group 旗下首間高級意法餐廳 A Lux 中環都爹利街開業,菜單設計以傳統意法菜式作主調,選用時令優質原材料, 將食材的原味道完美展現。


位於都爹利街的 A Lux毗鄰歷史悠久的煤氣路燈古蹟,因此裝潢延續了整條都爹利街 繁而不囂的氣氛,將餐廳外的煤氣路燈燈光元素融入餐廳設計,延續獨特傳統氣息 呈獻繁而不囂的用餐體驗。餐廳整體裝修以白色作主調、金色及翠綠色為輔,配以木系素材作點綴,將低調奢華的設計風格貫徹始終。



餐廳可間分為三個區域:入口處旁的私人大廳,大廳一側的牆身添置了水簾,一幅幅歐式風情的 牆畫藏在涓涓流水之後,配合翠綠色的牆身,格調優雅。

主餐室柔和的 燈光讓你感覺置身煤氣路燈古蹟下,體現⻄式的傳統浪漫風華浪及藝術感。餐廳的最深處是一個私人大廳,翠綠色的牆身配合柔和的燈光, 帶給賓客一個幽靜雅致的用餐環境。

餐廳星期一至日午晚市營業,供應令人垂涎的傳統意大利及法國佳餚,讓賓客盡情品嚐細味,悠
享愜意時光。

在防疫條例下,廚師團隊特意為午市設計兩款特別餐單,包括6道菜特別午 餐(港幣$880/位)及4道菜特別午餐(港幣$628/位)。兩款特別午餐均設有多款招牌菜式, 包括主廚的拿手菜式⻄班牙紅蝦寬條麵(Fettuccine with Carabineros Prawn) 、牛面頰意大利 飯(Beef Cheek Risotto with Onion Chutney)法式鵪鶉配鵝肝(Quail, Mushroom and Foie Gras)及銀鱈魚配法式海龍皇湯泡沫(Cod Fillet with Bouillabaisse)。


⻄班牙紅蝦寬條麵 Fettuccine with Carabineros Prawn ($398 )- A Lux 的意粉以純手工製造 ,充滿濃郁蛋香,口感煙韌彈牙;醬汁使用紅蝦頭熬製,利用鮮濃的紅蝦膏帶出鮮甜鹹香。入口後的闊條麵,濃郁豐腴、海洋鮮味充滿口腔。


法式鵪鶉配鵝肝 Quail, Mushroom and Foie Gras ($328 ) - 一隻鵪鶉以三種不同做法演繹每個部位,油封鵪鶉腿酥盒-以油封的方式去處理肉質最具彈性的鵪鶉大腿肉,從而鎖住肉汁、之後拆肉並釀入酥皮中,豐富的口感令你對鵪鶉肉有新鮮的體驗。 慢煮鵪鶉胸-以48度慢煮近半小時,令肉質保持鮮嫩多汁。醬汁以鵪鶉骨和雜菜熬製,配以鵪鶉胸同吃,每一啖都能完全地細味到其肉質的香甜和鮮嫩; 慢煮鵪鶉卷-以鵪鶉肉包裹著風味濃郁的鵝肝及鮮味的雜菇,一口咬落香而不膩。

銀鱈魚配法式海龍皇湯泡沫 Cod Fillet with Bouillabaisse ( $468 )- 採用各種時令 海鮮包括:銀鱈魚、虎蝦、魷魚、蜆、青口及帶子等。以封煎形式煎香,再配上炸薯絲及法式海龍皇湯氣泡。
法式海龍皇湯是法國南部普羅旺斯地區的名菜 ,大廚採用了肉質細緻的紅衫魚熬製成湯底,味道特別鮮甜,再配以白酒、香草、蔬菜、魚上湯及藏紅花以小火熬上4小時 才能令材料燉至溶爛出味。最後把製作好的海龍皇湯製成泡沫;配合封煎過的各類海鮮,絕對能讓你感受到這道法國名菜的百般鮮味。

意大利薯糰配牛肝菌雞油菌 Gnocchi with Porcini and Chanterelle ( $328 ) -人手製作的意大利薯糰 (Gnocchi)選用美國焗薯蓉製成,混合意大利麵粉和新鮮意大 利雞蛋,再手搓成糰。意大利頂級的牛肝菌及雞油菌,以細火提香,配搭了由意大利牛油及巴馬臣芝士製成的醬汁,盡顯整道菜式的風味。


法式牛肉他他配鴨肝醬 Beef Tartare, Foie Gras and Truffle ( $328 ) - 法國牛柳以手切方式處理,剁碎後加入小酸豆、洋蔥、芹菜、松露汁及 各種香料再以脆片盛載;再配以鴨肝醬、風乾鵪鶉蛋黃及新鮮黑松露 絲,更能顯出牛肉的鮮嫩及原味。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