丼丼屋 × 鳥開 香港首間聯乘店進駐觀塘apm


日式丼物專家丼丼屋(DONDONYA)與「鳥開」攜手展開破天荒合作,開設全港首間「丼丼屋 × 鳥開」聯乘店,於2022年4月21日正式進駐觀塘apm商場,為大家帶來正宗地道的名古屋料理!全新餐目更包括多款日本「鳥開」本店的得獎丼物及當地人氣丼物。



創立於2000 年的「鳥開」為愛知縣名古屋著名滑蛋及雞肉料理名店,其代表作「名古屋鳥開親子丼」於2014年起連續5年榮獲「全國丼連盟」的「親子丼部門」金賞受賞及躋身2017年「日本丼物選手權」五強。另一引以為傲的招牌作「手羽先」(即雞全翼)亦曾獲得「全國唐揚大賽」手羽先部門的「最高金賞」獎殊榮,可見「鳥開」在日本丼物界為公認的實力派。

「丼丼屋×鳥開」新店獨家供應多款於日本大受歡迎的必嚐丼物「鳥開丼物」系列,當中更包括獲獎名物「名古屋鳥開親子丼」,更選用當地獨有食材─「名古屋交趾雞」(名古屋コーチン)的雞腿肉。



「名古屋交趾雞」為日本三大名種地雞之一,屬名古屋走地雞獨有品種,用上120至150日時間細心培育,養殖期比一般雞隻長達2至3倍以上,以肉質紮實及肉汁豐富見稱。

除了雞隻品種外,聯乘店亦特別講究醬汁的使用,除了「手羽先丼」的醬汁由日本「鳥開」原祖秘傳之外,新店同時依從日本傳授配方熬成「鳥開」自家製高湯,用於烹煮各款親子丼的滑蛋,佐以口感滑溜的半熟蛋漿,每道食材和工序都能令食客感受到日本人對飲食文化的一絲不苟。



「鳥開芝士親子丼」以名古屋鳥開親子丼為基底,蘊含鳥開的秘傳湯底醬汁,滑嫩的日本雞腿肉和滑蛋之上,加入口感煙韌又可營造拉絲效果的馬蘇里拉芝士,惹味倍增,再加上一顆蛋黃,拌開後為親子丼增添滑潤溫順的口感,位列鳥開另一人氣商品實屬當之無愧!

同時加入日本雞腿肉及牛胸腩切片的「牛肉壽喜燒親子丼」,一次過帶來兩種的口感滋味。濃郁肉汁、秘傳醬汁、與經烹調後的洋蔥及牛蒡完美結合,融於半熟的蛋汁中,再將原顆蛋黃拌勻享用,成就令人意想不到的絕妙搭配。



「鳥開辛味噌親子丼」同樣採用日本雞腿肉,特別加入秘製辛味噌肉醬,和日本生蛋黃拌入享用,帶著溫潤的微辛香氣,配以滑蛋與白飯一併交織出豐富的口感,辛香風味的親子丼令人一嚐為之驚豔!



「鳥開手羽先丼」將手羽先炸至金黃色,皮脆肉嫩,毫不油膩,保留雞肉鮮味之餘,表面的鳥開雞翼鹽及黑胡椒散發惹味香氣。「鳥開」得獎秘製醬汁與手羽先的油香一併滲進日本產米飯裡,與溫泉蛋拌勻享用,為丼飯增添溫潤口感!


「鰻魚牛油果飯」經烤製的鰻魚塗上香甜的蒲燒醬汁,味道香濃惹味,牛油果果肉清新柔軟,一同鋪在軟糯的日本米飯上,兩者味道異常合拍,加上三文魚籽讓口感完美昇華。



「鳥開丼物」系列除了單點外,顧客亦可選擇超值的鳥開滿腹定食,包括自選小食(「鳥開手羽先」或刺身)、副菜、日式湯、沙律、甜品及果茶。「丼丼屋×鳥開」聯乘新店同時呈獻其他名古屋土產料理,例如碁子麵,讓大家遠在香港也能用舌頭探索名古屋獨有的飲食文化。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