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尖沙咀凱悅酒店 - 凱悅軒呈獻本地農莊特產風味菜


今個夏天,凱悅軒主廚黃皓勤師傅特別呈獻本地農莊特產風味菜,嚴選本地出產的時令食材入饌多款營養滋補的菜式,與食客一同尋覓本土風味,供應期由即日至2022年7月15日。


金色的黃金淮山條賣相跟味道同樣令人開胃。黃師傅將本地出產的新鮮淮山去皮,然後以鹹蛋黃及牛油油炸,內裡鬆脆爽口,而入口即化的外層散發滿口的鹹蛋黃咸香,令人吃個不停。

而碧螺春蝦崧浸涼瓜皮則為味蕾帶來清新舒適的健康感覺。黃師傅選用了本地出產的涼瓜皮,口感嫩滑且略帶清甜。師傅另以蝦膠加水手打成有嚼口的蝦崧,盡顯工夫。再將涼瓜皮、蝦崧、蟲草花、杞子放入碧螺春綠茶燉煮而成,苦瓜的宜人苦澀與碧螺春的醇厚回甘相得益彰。

每年5至7月是本地有機秋葵的當造季節。側耳菇秋葵炒蟶子皇選用了本地側耳菇及本地有機秋葵,師傅只用上簡單調味,更能突出海鮮鮮味與小炒鑊氣的微妙化學作用,蟶子肉質鮮嫩,時蔬鮮甜爽口,讓食客大快朵頤。

花膠筒鮮腐竹紫薯茨實浸菜苗是另一道以多款本地蔬菜入饌的滋潤養生菜式。師傅先將本地有機紫薯蒸至口感清甜軟糯,再加入花膠筒、本地鮮腐竹、本地時令菜苗、茨實及魚湯煮成,清甜滋味。


菜單另一主打菜式是欖菜花生苗炒本地黑毛豬,營養豐富的本地有機花生苗鮮嫩爽脆,師傅亦選用本地黑毛豬梅頭肉,柔嫩多汁,其脂肪含量配合欖菜的鹹香炒起來更突出了菜式的鑊氣,令花生苗格外香甜可口。


靈感源自冬日暖心的椰子雞湯,黃師傅特別為今個夏天創作較輕盈清新的椰香鮮百合紫淮山鴛鴦雞,墊底的蒸蛋白加入竹絲雞湯、椰青水及椰漿,每一口散發椰子飄香,蒸蛋白面層放上本地天然泰安雞件、本地紫淮山粒、本地毛豆、本地鮮百合及紅棗一同燉煮,無論是蛋白或雞件都口感滑溜,令人印象深刻。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