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設計中心「設計光譜」壓軸呈獻:「大夢細想」展覽


「夢 / Dream」的演繹漫無邊際,是閉目入眠、是夢境浪遊,也是我們加入想像、遠見、努力的未來目標。人們憑藉夢想,從而改變個人生活的實例,在世界各地的實例比比皆是,有些更是近在咫尺。香港設計中心(Hong Kong Design Centre)「設計光譜」(Design Spectrum),誠意推介慶祝中心二十周年的最後一個壓軸展覽,展期由即日至7月17日,於灣仔茂羅街7號舉行,主題為「大夢細想」(Dream Big Think Small),邀得設計師梁展邦先生 Michael Leung擔任策展人,以21世紀的設計視覺,向公眾闡述「夢」之不同維度及層次。



設計師們除了遊走在真實及虛擬設計成品外,還有探索世界可能性的推測設計(Speculative Design),其起始點立足於一個虛構想像,加以深化及發展設計概念,令社會更貼近「夢想」。而是次「大夢細想」的展品,呈現設計師對未來的想像,當中部分更已經成為現實,並非純粹天馬行空的概念。公眾能夠一同見證設計的力量,由鼓起發「夢」的勇氣,到善用不同設計思維及行動,最後把夢幻的未來變成真實可行的項目。



是次「大夢細想」展覽分為四個展區,切入並連結「夢」與「設計」,闡釋「夢」的多個面向。更邀請了來自四個不同界別的香港設計單位合作,因應是次主題而設計了兩個既夢幻又帶點幽默感的花園,透過視覺、聽覺和觸感,讓參觀者一同發夢/築夢。



公眾亦可以一同於展區4動手「造夢」,參與由擅長升級再造的設計師張瑋晉Kevin及紙藝創作團隊STICKYLINE 構思的兩個免費的DIY項目。如利用廢棄飲品罐製作成可動的雀仔玩具,即場動手製作出自己的夢幻玩味作品。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