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劃署呈獻「繼往創未來」規劃與基建展覽 7月至11月中環展城館舉行


發展局及規劃署於7月6日至11月30日在中環展城館及毗鄰的愛丁堡廣場舉辦大型的規劃與基建展覽,並特以「繼往創未來」為主題,向市民大眾展示過去香港在規劃及基建發展方面努力的成就,同時介紹多個未來的發展項目。



是次展覽共分為室外展及室內展兩部份。位於愛丁堡廣場的室外展「大未來歷棋」,佔地7,000呎,以大型棋盤遊戲形式設計,將互動科技元素引入輕鬆玩樂的棋盤遊戲,配合海、陸、空三方面基建及相關有趣知識,呈現香港作為國際門廊聯繫粵港澳大灣區及世界各地的重要角色。

 

從展城館俯瞰棋盤,更會看到「25」字樣,以慶祝香港回歸25載。場內設有共12個關於海、陸、空基建亮麗繽紛的實體裝置,造型趣緻,當中展示趣味小知識。訪客不但可與高3.5米的港珠澳大橋、高3.3米的門廊Gateway 及可轉動的壽司桌合照,亦可坐上模擬航天走廊的無人駕駛運輸系統或貨櫃箱組合,或爬入高鐵或行李箱裝置內,selfie一番留念。部份裝置在晚間更會亮起,當中有雲型鞦韆架(高3米)、門廊Gateway、港珠澳大橋、模擬航天走廊無人駕駛運輸系統、壽司桌及機場第三條跑度長度。


  
訪客在起點掃描二維碼後,可即時在手機上進行遊戲,在虛擬的棋盤上按指示前行、回答問題或讀取有趣資訊。當到達终點完成遊戲後,可憑手機遊戲介面上的「完成頁面」,到展城館內換領紀念品。


 
設於展城館地下及3樓的室內展覽將資訊以具科技感的方式呈現,以主題短片為起點,在地下的展區播放。「回顧與展望」的主題短片以270度環迴LED屏幕播放,片長約2分鐘,讓訪客透過沉浸式體驗置身於昔日、現在和未來的香港。短片回顧香港回歸以來經歷種種挑戰,寄望過往種種經歷凝聚發光,化成未來的願景,照耀港人,共創美好未來。



位於3樓的展區利用多媒體互動屏幕和展版,向訪客展示香港的「三大發展方向」,即宜居、更具競爭力,及能夠可持續發展的「亞洲國際都會」。互動屏幕收納了40多個規劃及基建相關項目,訪客點選項目後,屏幕會顯示該項目相關的資料,包括文字簡介、圖像及短片。



展覽將於7月6日至11月30日免費進場,場內設有多項語音導賞及無障礙設施,以方便視障及行動不便人士遊覽。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