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荔車仔麵40年老店重現回味往昔情懷


阿荔車仔麵看似是簡單配搭,但其實背後隱藏著傳承的故事。早於1984年,創辦人Kenny的爸爸已在荔枝角開設車仔麵檔,雖然不設名字,但以秘製牛腩及招牌豬手成為人氣必食名物,成為街知巷聞備受街坊追捧的車仔麵檔。


事隔多年後,爸爸將做車仔麵的心得傳授給創辦人Kenny,他為了紀念昔日爸爸車仔檔的起源地,特別以「阿荔」這名字作為新店之名,與拍檔K.O.選址於荃灣繼續以「阿荔」這個名字重新出發。

「阿荔」車仔麵是為了讓大家能品嚐到40年前發跡時的老味道。選址於荃灣全因創辦人及其拍檔對荃灣充滿情意結,希望能將車仔麵這地道美食在該區發揚光大,為求創新,特別加入日式沾麵、四川重慶的麻辣香味、希望能讓能品嚐傳統車仔麵以外的新派口味。

新店的車仔麵亦有作出新的改良,例如最初只會選用牛腩入饌,現時特別加入牛肋肉與牛坑腩一同燜煮變成全新自創的「牛肋腩」,令到口感更豐富香腴,但其獨特的香味依然不變,令到牛腩份外香氣四溢。

阿荔車仔麵其中一位創辦人K.O.,早年曾在台灣生活,發現台灣人愛用黑糖作為養生食品。為了想將黑糖及香港的老味道融合在一起,於是想到將創辦人Kenny家傳的秘製豬手配上黑糖,製成全新的黑糖豬手。

嚴選出日本沖繩多良間產黑糖再配上日本豬手炮製,既可帶出黑糖的獨有香味,豬手亦只會挑選最嫩滑的部分入饌,以長達8小時的時間烹製,啖啖嫩滑且非常入味,每日數量有限,售完即止。黑糖豬手配上麻辣撈麵同吃,絕對是新穎配搭之餘,黑糖更能中和麻辣味,令到口感更加溫和易入口,即使是不嗜辣者都會吃得津津有味。

不少人對辣情有獨鍾,來自重慶的麻辣小麵看似普通,醬料起碼用上十多款香料及辣椒炮製而成,其為求還原重慶的正宗味道,特意由內地直送當地的材料製成麻辣醬料,當中包括花椒、紅花椒、燈籠椒、炮彈椒、指天椒、薑苿、蔥、蒜蓉及紅葱頭之外,再加入八角、桂皮、香葉、甘草及草果等,皆因當地人的口味較重,故此在調教配方時會加入少許麻香,並將鹹味減淡,因應港人口味作出全新改良,再配上秘製的牛肋腩,絕對是完美配搭。

日式沾麵向來深得港人歡心, Kenny想到以香港傳統茶記及日本文化進行Crossover,由九龍城老字號的沙嗲湯底師傅教授獨門沙嗲湯底,以這款獨特的沙嗲湯底變奏為日式食法的沾麵,絕對能滿足一眾沙嗲控!配搭的手工拉麵特別找來本地的麵粉廠以特定的尺寸度身訂造,故此保證每條拉麵口感彈牙之餘更是掛湯力十足!



即使是品嚐沙嗲車仔沾麵,都可以有如傳統車仔麵般,可自行選擇心宜配料(任選三款),特別推介雪花肥牛、爽脆牛栢葉、辣玻璃魷魚、日本溏心蛋、清甜蘿蔔、豬皮、辣沙嗲魚蛋、彈牙魚蛋、魚片頭、豆卜、木耳、支竹、金針菇,款式選擇豐富必餘,更將港日風味並存,保證每次都能吃出新意思,實屬話題之作!

 

食車仔麵,南乳豬手絕對是熱門配料之選。由老字號的供應商提供優質的豬手,以凍水沖洗及浸泡逾一小時,令到豬手皮帶有Q彈口感。再以經過混醬的南乳進行撈醬,將南乳配以柱候醬、海鮮醬、磨豉醬及其他配料及醬料落鑊爆香,將香味迫出,煮畢後再加入豬手炆煮約8小時,絕對是心機之作!



牛筋及牛腩是吃車仔麵的人氣配料,Kenny特別選用牛肋肉與牛坑腩這兩個部位一同燜煮,愛其口感腍身且脂肪較低,更帶有濃郁的牛腩香味。為求入味,特別選用柱候醬、海鮮醬及磨豉醬及其他醬料,當然還有加入冧酒及玫瑰露炆足8小時以上,令牛肋腩帶出獨特的酒香,每日售完即止。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