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惑仔三十載之氣吞銅鑼灣》展覽




元祖港漫《古惑仔》於1992年4月創刊,經歷28年的連刊後,主編牛佬(文啟明)及主筆倫裕國於2020年4月把《古惑仔》揮下最後一筆為書中主角陳浩南寫上句號。今年是《古惑仔》創刊30週年,銅鑼灣「揸Fit人」陳浩南重臨「舊地」,誓要再叱吒風雲。
  

《古惑仔》漫畫,由1992年4月16日創刊,至2020年4月30日發行最後一期,共2335期作結,經歷廿八載,是全球最多期數長篇單元故事漫畫。故事講述主角陳浩南的起起跌跌,亦見證著時代的轉變,為紀念《古惑仔》創刊30週年,位於銅鑼灣的Exhibit-Shop概念藝術玩具展覽店Amaz By Lokianno由即日起至8月28日舉辦《古惑仔三十載之氣吞銅鑼灣》展覽,設有多個打卡位和展出多項《古惑仔》的珍藏品及主題精品,重現香港人的集體回憶,以答謝一眾港漫及《古惑仔》的忠實粉絲,並讓更多人一睹《古惑仔》的魅力!



《古惑仔三十載之氣吞銅鑼灣》展覽重點推介:
主筆倫裕國為了今次展覽,還原《古惑仔》經典情節「福田千人大戰」,重新親手繪畫,畫作放大在展覽場地的牆身上,訪客除了可觀賞港漫的獨特畫風外,亦可投入漫畫當中,配合情節擺出不同「甫士」,成為漫畫中的一角!



為了令《古惑仔》迷回味一幕幕經典場面,是次展覽將漫畫中的經典場景道具實體化呈現。陳浩南作為銅鑼灣「揸Fit人」,當然會有「銅鑼灣」街道牌;漫畫中的重要地標「新孔雀夜總會」門外的代客泊車、龍頭椅及大排檔等。



30年前的《古惑仔》原版創刊號,為《古惑仔》及港漫展開輝煌歲月,當然更不少得展出漫畫家的原稿作品,從獨一無二的手繪漫畫中欣賞漫畫家的細膩線條和筆觸質感。



展覽以不同藝術媒介呈現《古惑仔》漫畫的可能性,其中一件作品,是線畫藝術家Alfred Cheng(鄭偉浩)二次創作「陳浩南」,利用日常縫紉用的聚酯纖維線在布畫上來回編織,交織出逼真的「陳浩南」容貌,以線畫形式傳神地呈現經典港漫角色。



Big Boy Toys首席設計師阿寛以《古惑仔》其中一個角色 -「奔雷虎」耀揚作藍本,將元素注入人偶設計及設計成畫作。Amaz獨家代理日本專利打印技術FlashPrint,於是次展覽中將《古惑仔》漫畫的重要角色「陳浩南」、「細細粒」和「丁瑤」,利用FlashPrint技術令畫作更添玩味,訪客用手機的閃光燈窺探畫作隱藏的秘密!



Amaz by Lokianno將於8月6日推出《古惑仔》原版創刊號神秘禮盒並舉行簽名會,邀請《古惑仔》漫畫主編牛佬及主筆倫裕國到場,為即場購買《古惑仔》創刊號神秘禮盒的朋友簽名,只此一場。(簽名會詳情請留意Amaz by Lokianno官方Facebook之公佈)



Amaz By Lokianno《古惑仔三十載之氣吞銅鑼灣》展覽詳情:
日期:即日起至8月28日
地點:Amaz by Lokianno - AMAZ Gallery(銅鑼灣Fashion Walk京士頓街2-4號地下及地庫)
時間:中午12時至晚上9時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