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sky & Chocolate Mixcellence”


唯港薈與Wine.Luxe 酒派雜誌合作於天外天行政酒廊合辦 “Whisky & Chocolate Mixcellence” 推廣,從懷舊威士忌博物館Whisky Museum的收藏中,精選8款懷舊日本及蘇格蘭威士忌,並與榮獲“Best Chocolatier in Belgium”的Frederic Blondeel 所呈獻的一系列精美朱古力搭配,為所有威士忌和朱古力愛好者呈獻獨一無二的威士忌體驗。



唯港薈28樓的天外天行政酒廊可飽覽維多利亞港醉人景致,於每天晚上6時至12時對外開放,可一邊欣賞酒廊時尚設計,一邊品嚐各式美酒佳釀及佐酒小吃,享受微醺時刻。



由8月12日至10月31日,行政酒廊獨特的威士忌與朱古力配搭、欣賞壯麗景色及學習品嚐威士忌技巧等。無論您是威士忌專家或是初嚐者,都能輕鬆投入令人回味無窮的威士忌世界!

                  

懷舊威士忌與朱古力組合 - HK$488 (每款20ml)
3款懷舊威士忌,包括:三得利鳥屋 (Royal)、70年代Munro's King of King (陶瓷瓶)、80年代100 Pipers 12年及其配對朱古力 – 鳥結糖牛奶朱古力、印度 80%軟心黑朱古力、經典松露黑朱古力,每套 HK$488,讓威士忌和朱古力愛好者一次過享受三重滋味! 特別版威士忌瓶身獨特的設計不但極具藝術價值,更紀錄了其背後的歷史故事。

三得利鳥屋 (Royal) 配鳥結糖牛奶朱古力 – HK$198 (20ml) / HK$288 (30ml)
1960年三得利酒廠60週年的作品,此酒是三得利創辦人鳥井信治郎最後之作品。這瓶是90年代作品,當時由鳥井兒子佐冶敬三掌舵三得利集團,特意出品一批Royal15年,值此向父親致敬。

山崎15年Royal酒身豐厚,帶亞洲人風味。使用的山崎日本水楢桶,油份特高,讓酒體帶陣陣木桶香氣。而在後方招紙上亦寫明山崎15年,這支絕對是一支性價比作品,平易近人、有力、回甘甜美。三得利Royal入口順滑,帶烤杏仁、香蕉和牛油曲奇的味道。配搭牛軋糖牛奶朱古力,朱古力內的麥芽脆脆碰上滑身的酒體令口感更上一層樓,同時增強威士忌複雜、層次和悠長的味道,兩款味道非常融合。

70年代Munro's King of King (陶瓷瓶)配印度 80%軟心黑朱古力 – HK$198 (20ml) / HK$288 (30ml)
於1900年成立的老牌蒸餾所 Dalwhinnie,酒身原用Highland Malt為主體配合老桶陳釀,陶瓷瓶身起了一個微妙的催化作用,令酒體本身水份輕微揮發,酒會變得豐厚和醇,Highland的麥香味發揮得特別出色,陶瓷瓶身設計更是罕有作品。它因其餅乾、雪利酒、咖啡和葡萄的風味而備受推崇。印度 80%軟心黑朱古力,從 薄 脆 的 朱 古 力 外 殼 至 內 裡 的 柔 滑 軟 心 均 以 印度的可可豆製成。柔滑軟心 以朱古力和奶油 混合而成,入口即溶,齒頰留香 。印度可可豆製成的朱古力帶有草莓香氣,以及略帶薑黃、柑橘、黑胡椒的味道,可品嚐到朱古力最純粹的味道。

80年代Seagram 100 Pipers 12年配經典松露黑朱古力 – HK$208 (20ml) / HK$328 (30ml)
100 Pipers名字來源於"The Hundred Pipers"的民謠 (18世紀蘇格蘭軍隊的傳統風笛演奏) 。70年代的Pipers採用蘇格蘭Highland Malt,取其果香濃郁,加上Lowland Malt的花香,配合艾雷島的麥芽帶煙燻味調和。酒體有力度,入口順滑,展現傳統老牌蘇格蘭威士忌的風味。經典的松露黑朱古力內藏軟滑的夾心及佈滿可可粉,襯托100 Pipers的泥煤香味之餘,亦增添了松露的香氣。兩強相遇,為味覺帶來一場難忘旅程。

80年代Long John 21年 (罕有瓷瓶) 配軟心榛子朱古力 – HK$208 (20ml) / HK$328 (30ml)
現時的Long John混釀,原料大多來自Tormore蒸餾廠,於1955年前則來自Ben Nevis蒸餾廠。Ben Nevis的水源取自Allt a'Mhuilinn河,由於河流會流經泥煤沼地,所以水中略帶泥煤氣味,這亦正是Long John 於1825年選擇在Ben Nevis山腳開廠的原因。而Ben Nevis亦是竹鶴政孝老婆Rita的娘家,所以Ben Nevis於1989年被Nikka收購,為Nikka混釀提供原酒。因陶瓷瓶的關係,令酒身在瓶內催化,是非常值得一試的珍藏。薄脆的朱古力外殼內蘊含榛子味道的柔滑軟心。進食時口腔中會散發出淡淡的榛子香氣,使整體口感更特別 。帶核果、蜂蜜和泥煤味的Long John,遇上榛子朱古力,酒裡的烤杏仁味會被帶出,並縈繞於口腔之中。



供應日期: 2022年8月12日至2022年10月31日
地址: 尖沙咀科學館道17號唯港薈28樓天外天行政酒廊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