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京酒店 香田日式料理呈獻夏日鮮味魔法會席料理


會席料理源自江戶時代後期,即正式酒宴會席的上等料理,是日本人為品酒而設的料理盛宴;帝京酒店香田日式料理,嚴選夏日時令海產與矜貴食材,炮製出全新的會席料理餐單,盡現和食的極尚意境。



日本四面環海且水質良好,海洋珍味豐富多樣,餐廳廚師團隊引入當地時令海產,包括北海道毛蟹、根室海膽、沖繩魷魚、下仁田/八丈島金目鯛等,炮製出搶盡眼球的「夏日之盛合」、煮物.立鱗燒伴昆布蒸野菜等;選用山中珍味如矜貴A4和牛、時令日產野菜、舞茸、刀根柿等炮製出強肴.蘋果木煙燻A4和牛伴蓮藕脆片、吸物.海之幸土瓶湯、甘味.夏日之禮盒等,讓您細意品味匠人細心打造的各道上等和風料理,用舌尖味遊東瀛。

先付以和式木盒盛載住象拔蚌柚子造、北海道蒸毛蟹、根室海膽。象拔蚌柚子造選用時令肥美的象拔蚌製成刺身,口感清脆爽甜,鮮美而不腥,配上當季柚子皮來提香,凸顯鮮甜滋味。而北海道蒸毛蟹就選用肉質結實緊緻的北海道產毛蟹,先清蒸後剝殻拆肉,再將飽滿的厚肉和香濃的蟹膏拌勻品嘗,滿口盡是鮮甜肥嫩的蟹精華;來自北海道優質水域的根室海膽,味道甘甜濃郁,口感軟滑,入口即溶,鮮香得來餘韻悠長。盛盒奉客時會注入清水和乾冰,製造出煙霧瀰漫的仙境效果,仙氣十足,搶盡眼球。



強肴是蘋果木煙燻A4和牛伴蓮藕脆片,用上鹿兒島名物A4薩摩和牛肉眼,脂肪分佈均勻,油花豐富,肉質鬆化,入口即溶。大廚選用三溫糖、茶葉、米等材料煙燻三十分鐘後香煎,再以蘋果木煙燻令香氣更濃郁,配以自家調製的醬汁,口感鮮嫩又肉汁豐盈,口腔內牛香縈繞。同場加映自家製蓮藕脆片,香脆程度媲美可口薯片,與牛肉一同進食,口感豐富。

煮物立鱗燒伴昆布蒸野菜用上日本傳統烹調技法製作,是少有的心機手工料理。大廚將魚鱗保留,以高溫滾油將魚肉淋至半熟,然後用炭火炙燒魚皮,令魚鱗片片立起,帶來令人驚艷的視覺享受,酥脆的魚鱗配以細緻嫩滑的魚肉,鮮香無比又口感豐富;伴以當日時令日本直送的新鮮蔬菜,以昆布綑綁清蒸,香氣撲鼻之餘更保留了鮮蔬的原汁原味,清甜又健康,與立鱗燒相得益彰。



可以慢品的和式靚湯--海之幸土瓶湯!大廚先用風乾了3天的魚骨熬製成高湯,之後配以時令矜貴、有「夢幻菇」美譽的舞茸,以及海老和鯛魚慢火熬製而成,食材精華匯聚融入魚湯中,湯色清澈無比,將熱湯傾斟到陶土杯,杯身溫熱,舞茸香四溢,小口慢呷,入口滴滴清甜濃郁,散發陣陣舞茸與魚湯鮮香,配以柚子或青檸提鮮,令味道昇華。

傳統會席料理乃是用作品酒享用的宴席,想充分體驗這經典料理酒餚配的精彩之處,就要點選Sake Pairing,為饗宴帶來絕妙體驗。餐廳的專業團隊特意因應食材及烹調方法而嚴選了多款清酒,分別是上善如水 純米吟釀、二面 鬼之城 純米吟釀、玉乃光純米吟釀 酒魂、菊正宗清酒、久美之浦 祝 純米酒、玉乃光純米吟釀淡麗辛口與千賀壽梅酒來與前菜、主菜及甜品等搭配,錦上添花。



酒體清爽帶微花香與米香的上善如水 純米吟釀,將慢煮磯燒鮑魚的鮮甜味盡現,還豐富了海產的味道,鮑魚的甜亦令清酒味道圓融香甜,相得益彰。時令根室海膽飽滿甜美又甘香,與帶點發酵味餘韻的二面 鬼之城 純米吟釀搭配,凸顯海膽鮮甜味之餘,酒體旨味亦得以提升,複雜香氣與鮮甜味於口腔奏樂,樂韻飄揚。較為人熟悉的菊正宗清酒,酒體帶酸度,微微甘甜口感與清爽度,平衡了熟成A4和牛的膩口感,令肉香突出,而和牛甘腴亦豐富了清酒的厚度,醇香回味。

會席料理
御造三點--磯煮鮑魚、刺身二點
上善如水 純米吟釀
先付‧夏日之盛合-- 象拔蚌柚子造、北海道蒸毛蟹、根室海膽
二面 鬼之城 純米吟釀
爐端燒--串燒二品
玉乃光純米吟釀 酒魂
二選一
強肴—-蘋果木煙燻A4和牛伴蓮藕脆片
菊正宗清酒

煮物--立鱗燒伴昆布蒸野菜
久美之浦 祝 純米酒

吸物•海之幸土瓶湯
食仕--角切刺身丼
玉乃光純米吟釀淡麗辛口
甘味--夏日之禮盒
千賀壽梅酒
每位HK$1,188(兩位起)
每位HK$1,388(連Sake Pairing/兩位起)
供應時間: 星期一至日,中午12時晚上10時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