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時裝走入元宇宙 Fashion Meets Future


 

作為香港創意地標,PMQ元創方主辦香港首個結合創作、製作至元宇宙營銷,多維度虛擬時裝先導企劃,旨在發掘、培育及裝備本地新晉時裝設計師,為迎接未來作好準備,進軍虛擬時裝及元宇宙,推動本地時裝界走向虛擬時裝領域。



沒有針與線的編織,只需要有像素與程式的編製,未來時尚早已突破框架,並隨著科技進步而持續打破界限和距離。虛擬時裝給予設計師無遠弗屆的創作自由度和全球即時曝光率,讓設計師有機會以天馬行空、領導潮流的時尚風格,在這個新市場發光發亮。PMQ元創方舉辦首屆《FabriX》,早前已選出12位新晉本地設計師及設計單位,為他們配對本地精英數碼團隊,製作他們首個虛擬時裝系列,並於9月1日至9月11日於PMQ元創方舉行為期11日的活動,希望透過一系列分段舉行的展覽及設計講座,讓公眾以前所未有的形式了解及體驗虛擬時裝的無限可能性。

  

相比於傳統時裝展,要展示沒有針與線編織的虛擬時裝,《FabriX》主要展覽依靠顯示屏、動畫及影音特效,以數碼媒介展現出每位設計師的無限創意,以及每件作品的靈魂故事。《FabriX》主要展覽設於PMQ元創方QUBE,由本地知名影片製作單位YAMANYAMO也文也武、場景設計及美術團隊POINT STUDIO的Gary Tam、AR虛擬實境濾鏡特效設計單位Tednology Studio太科技工作室,以及AR虛擬實境技術支援團隊GreenTomato合力打造。一場結合時裝、視覺藝術、科技、且充滿未來感及互動性的視覺盛宴,帶領參觀者遊歷於實體與虛擬之間,見證虛擬時裝的無限可能。



經評審團選出的12位新晉設計師及設計單位,在PMQ元創方的支援及配對下,利用不同電腦軟件,包括CLO 3D(時裝設計軟件)創作,並由7家本地3D數碼精英專業製作團隊協助製作,各自設計及製作5件作品,一起打造讓人耳目一新的虛擬時裝產品,精選部份在《FabriX》主要展覽中首度公開亮相。



12位新晉本地設計師及設計單位包括:新晉品牌「CADYLEE」設計師Cady Lee、女裝品牌「CELINE KWAN」設計師 Celine Kwan、前衛風格品牌「CHRISTIAN STONE」設計師Christian Stone、本地中性時尚品牌「DEMO」設計師 Derek Chan、男裝原創品牌「HARRISON WONG」設計師Harrison Wong、配飾品牌「Jüü Jüü」設計師 Judy Wong、品牌「KAY KWOK」設計師Kay Kwok、品牌「Loom Loop碌祿」設計師Polly Ho及Andy Wong、品牌「NILMANCE STUDIO」設計師Mike Yeung、男裝品牌「SHEK LEUNG」設計師Shek Leung、品牌「Wilsonkaki」設計師Wilson Yip及品牌「YMDH」(「You Make Daddy Happy」)設計師Jason Lee。

參觀者除了可即場欣賞及「試穿」外,各設計師的虛擬時裝產品亦將分階段於不同虛擬時裝及NFT交易平台上發佈,包括:本地創立的BlueArk NFT交易平台、由烏克蘭環保名人Daria Shapovalova 及 Natalia Modenova 於2020年創立的DRESSX,與及於倫敦成立的時尚NFT交易平台THE DEMATERIALISED,將本地創意推進世界大舞台,讓本地及世界各地不同的愛好者都可以欣賞及購買。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