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過江龍鮨 央泰頂級海中珍寶迎接初秋




坐落於海港城心臟地帶的鮨 央泰,由東京米芝蓮一星餐廳「銀座いわ」的創辦人岩央泰和他的入室弟子金子司主理。秉承不旬不食的理念,將於每個月推出不同的時令菜單迎接時節更替,將日本傳統飲食文化提升至更高層次。金子先生將以最優質新鮮的海中珍寶展示東瀛的初秋魅力,以廚師發辦的形式為饗客帶來嶄新餐飲體驗。

日本初秋充滿迷人景色和豐富的農產品,為了將地道的季節產物帶來香港,本月亮點包括肥美飽滿而肉質結實的秋刀魚、帶有土壤氣息和淡淡花香的舞茸,以及顏色鮮豔通透、富有濃厚海洋滋味的鮮甜三文魚籽。

鮨 央泰提供兩款不同菜單給饗客選擇,23道菜晚餐「央泰」中包羅7款全新的先付,上乘的時令食材在金子先生的巧手下變化為一道道精緻完美的菜式。

首先有三文魚籽配毛蟹舞茸

為美味之旅掀起序幕 —— 將當造的鴻喜菇、舞茸和金菇,以日本醬油、味醂、蘑菇高湯等材料自家秘製的醬汁煮至軟嫩,搭配三文魚籽、鮮味毛蟹再加上翠綠的荷葉作點綴,以鮮豔色彩和層次交替的滋味喚起最正宗的日本地道風味。

秋刀魚捲野菜配烏魚籽粉,

以烤至香脆的紫菜包裹豐腴肥美的秋刀魚、清爽的醬漬芽葱、紫蘇葉及芝麻,最後灑上甘香的烏魚籽粉,以不同的食材配搭帶來層次豐富的味覺享受。

鮟鱇魚肝夾奈良西瓜醋漬飯煎餅,

為鮨 央泰的招牌名物增添了現代氣息,充分體現主廚創新的烹飪概念及對細節一絲不苟的態度。油脂柔嫩香醇的鮟鱇魚肝與酸香開胃的西瓜奈良漬置於香脆可口的漬飯煎餅,軟滑中夾雜配料的爽脆,鮮美的魚油香及酸香層層昇華,令人回味無窮。

涮赤鯥魚配松茸,

先將赤睦魚和松茸以昆布高湯輕輕川燙,再以赤睦魚包裹松茸,赤睦魚的豐腴油香與松茸的馥郁菌香互相輝映,配以加入紅葉蘿蔔蓉及芽葱的高湯醋汁,帶來妙絕的平衡。

天婦羅 (蛤蜊,杮乾),

將蛤蜊酥炸成天婦羅,放回蛤蜊殼上,伴以薄炸的杮乾作點綴。調配得恰到好處的炸漿,為爽滑的蛤蜊及軟糯的杮乾添上香脆質感,只需配以藻鹽享用,其簡單的調味即可帶出鮮甜味。

赤鮑配鮑肝醬伴素麵,將來自山口縣的赤鮑以酒及昆布蒸煮5小時至香軟入味,加入以蛋黃、清酒、味醂和醬油的鮑魚肝醬混和素麵同吃,內臟的甘香與鮮味於口腔內爆發,齒頰留香。另外不少得時令且肥美的中拖羅刺身、石垣貝刺身讓美味之旅更為完滿。

鮨 央泰21道菜晚餐「皇」(港幣$2180)或23道菜晚餐「央泰」(港幣$2680),包括先付、燒物、手握壽司、卷物、玉子燒、椀物及季節之果物,盡情感受日本的「食慾之秋」。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