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和雍 點心茶館》呈獻全新下午茗茶時段


《福和雍 點心茶館》呈獻全新下午茗茶時段,以茶室及傳統民間點心為理念,推出三款下午茶體驗。以風靡民間一時的傳統點心,加入精心挑選的上等茗茶,配以搜羅自上世紀中葉,擁有近百年歷史的「輕古董」作為餐具,及為不同茗茶而量身訂製的茶器,讓茶客瞬間於一個下午,悠閒穿越百年感受港式優雅,透過美食重覓港式傳統文化好味道。



全新下午茗茶時段設有三款下午茶體驗,包括兩款匯聚《福和雍》備受歡迎咸甜點的「一點驚喜」下午茶,和一款主打民間甜點的「經典茶飴」下午茶。 客人可以在兩款「一點驚喜」下午茶中一次過品嚐包括蒸點、炸物、焗、包點,和甜點多種經典點心,如《福和雍》名點「韭菜炸蟹盒」、香口惹味的「葡汁海鮮批」,和清香爽脆的「蘿蔔絲酥餅」。《福和雍》「經典茶飴」下午茶則精緻地重現了一系列風靡民間的甜點,包括來自河南洛陽的白牡丹酥、台山的砵仔糕,和杭州的狀元合桃酥等。

「白牡丹酥」是原本來自河南洛陽的一道著名特色小食,因為其高雅外觀似白色牡丹花,以往通常都只會於高級宴會上品嚐到。一層層酥香的外皮如花瓣般輕盈和層次分明,配合幼滑的白蓮蓉餡,口感細緻清香。



原創於台山的「砵仔糕」是一種較常見的傳統粵式糕點,講求口感爽滑,師傅將粉漿撞進碗中的工序十分重要,必須造成「起筋」效果,之後亦需要靜置數分鐘才可以放進蒸籠蒸煮,依循步驟,一步一步才能做出爽滑口感。

源自蘇杭一帶的「狀元合桃酥」是一款以合桃肉和蓮蓉為餡料的茶點。師傅為做出少甜效果,將餡料中合桃和蓮蓉的比例調整為八比二,因而亦令其口感更豐富。層次分明的油酥皮色澤美觀,質地圓潤鬆化,師傅用小鉗手工逐個造型,雕出合桃細緻的紋理。

「經典茶飴」下午茶亦包括了《福和雍》的人氣甜點:茶味和花香同樣出眾的「鳯凰單叢桂花糕」和從前滿州貴族最愛的「薩騎馬」。《福和雍》於其茶單上增添了七款茗茶,除了較為大眾所接受的人參烏龍,三花茶等,亦有比較講究的小青柑普洱茶、鴨屎香單叢,和獅峰明前龍井等選擇。當中不能錯過的是一款由本地茶莊精心拼配的混合茶品 (Blended Tea) 「香六安」,六安茶是在70年代香港非常受歡迎的茶,但一度停產。《福和雍》特意找到一家本港茶莊以紅茶、綠茶,和普洱散茶加入米籽蘭花苞,造出與六安茶外形相似的茶品。此茶因入口有淡淡的米蘭花香氣,花香明顯滋味醇和,因此稱為「香六安」。



《福和雍》會因應茶客選擇的茶品,為客人配上不同款式的茶器,在專人的指導下親自體驗泡茶的樂趣。陶瓷餐具為美食的載體,亦是《福和雍》下午茶體驗其中一個最特別之處。《福和雍》特意搜羅了一系列的「輕古董」奉客,讓茶客可以親手觸到有形的文化,為茗茶賦予更深的意義。「輕古董」是指一些近百年歷史的古物,為了讓茶客更了解嶺南人家的文化,餐廳東主特意走訪不同的古物店,搜羅一系列以往尋常人家使用的古物作為下午茶奉客的餐具,當中包括「潮州新彩喜網圖盤」,上面繪有潮州人十分喜歡使用的喜網 (蜘蛛網),寓意百折不撓,堅毅不屈的精神;和「日本製仿英國青花梧桐瓷盤」,上面印有上世紀20年代十分流行的青花梧桐圖等。而當中歷史最悠久的瓷器,是來自距今約400年的明代,平常百姓人家所用的「束花碟」。

下午茶由即日起於每日下午3:30時至6時供應。「一點驚喜」下午茶每位港幣$238,二人同行並共享同一款名茶定價為港幣 $428; 「經典茶飴」下午茶每位港幣$168。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