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逸酒店 源峰 北海道祭 ‧ 清酒品味套餐




踏入食慾之秋,位於沙田帝逸酒店頂樓的日式餐廳源峰將於2022年10月1日至12月4日期間推出全新「北海道祭 ‧ 清酒品味套餐」,以一系列由北海道直送的時令食材入饌,配搭甘醇芳香的3款精選榮光富士清酒,瞬間潤澤身心。



榮光富士清酒出產自日本東北部山形縣、已有超過240年歷史的酒藏富士酒造,以無濾過生原酒系列最受歡迎,由於沒有經過火入處理及活性碳過濾的過程,在裝瓶前亦選擇不加入釀造用水去稀釋酒體,因此口感更為清爽富層次。源峰特此將其中3款無濾過生原酒引入,以其果香醇味點缀食材的天然鮮香,為饕客留下難忘味覺回憶。

套餐先以清新的冷製粟米茶碗蒸喚醒味蕾,以清甜粟米配上香滑蒸蛋,入口甚為輕盈開胃。緊接其後奉上鮮甜刺身,主廚精選中吞拿魚腩、帆立貝、牡丹蝦及鮫鰈作四品盛合,當中尤以吞拿魚最為當造,因當季運動量提升而使肉質厚嫩,油脂香濃;帆立貝來自北海道純淨寒冷水域,肉質厚實滑嫩;牡丹蝦更是北海道三大名蝦之一,亦被譽為北海道蝦王,口感肥美而鮮度十足;北海道產鮫鰈的肉質緊實爽脆,細嫩鮮美,並含豐富油脂,以刺身呈現鮮味最適合不過。推薦配搭榮光富士 純米大吟醸 GMF24 無濾過生原酒,以山形縣產出羽燦燦為原料米,精米步合度提升至24%,蜜瓜及啤梨的成熟果香十足,酒體濃醇略甜但酸度細膩,入口清爽怡人,配以刺身盛合能帶來煥然一新的感覺。



主菜部分首推喜知次一夜干。將油脂豐腴的喜知次剖開後浸泡於與海水濃度相近的鹽水中,只經一夜風乾而成;而喜知次肉質細嫩並含有豐富膠原蛋白,以傳統鹽烤處理更別具風味。佐以榮光富士 純米大吟醸 無濾過生原酒 愛山並冷飲享用,帶有成熟蘋果、啤梨及哈密瓜味道,混和米的香甜味,入口清爽而富層次感,輕淡餘韻更能突出海鮮鮮味及油脂香味。



喜愛揚物的食客不能錯過十勝吉列和牛伴男爵薯陶板燒 — 兩項主要食材均為北海道十勝名物,十勝和牛以沐浴於充足陽光的十勝鮮美牧草和麥蒿為優質飼料養殖,肥瘦適中而肉味濃郁,配以吉列炸衣包覆,營造出表皮酥脆、內裡軟腍的豐富口感;男爵薯質感鬆軟,味道香甜,兩者進食前均須放於陶板上煎烤,體驗現場燒烤樂趣同時將和牛肉汁煎封鎖緊,頃刻感受香濃油脂的無窮驚喜。建議配搭榮光富士 純米大吟醸 森のくまさん熊太郎 無濾過生原酒,帶優雅蘋果、啤梨、菠蘿及荔枝果香,採用熊本縣產的人氣米種森のくまさん釀造,糅合芳醇米鮮味道並帶微炭酸味,口感順滑,能以其微酸果香及澎湃米甜呼應和牛之濃郁,平衡味覺。

來自北海道的馬糞海膽味道濃厚甘甜,與細嫩蟹肉配搭成海膽蟹肉鮭魚子迷你丼,將箇中鮮味發揮得淋漓盡致。北海道石狩盛產野生鮭魚,主廚將其配搭清甜入味的大根熬煮成鮭魚石狩味噌湯,讓饕客細味傳統北海道鄉土料理風情。最後以甜品北海道夕張赤肉蜜瓜作結,清甜多汁且軟滑的果肉質感向來深受熱捧,於9至10月更是最佳收成期,正好悠然細嚐為盛宴留下甜蜜註腳。

北海道祭 ‧ 清酒品味套餐
前菜 – 冷製粟米茶碗蒸
刺身 - 中吞拿魚腩、帆立貝、牡丹蝦、鮫鰈
燒物 - 喜知次一夜干
揚物 - 十勝吉列和牛伴男爵薯陶板燒
御飯 - 海膽蟹肉鮭魚子迷你丼
椀物 – 鮭魚石狩味噌湯
甜品 - 北海道夕張赤肉蜜瓜
每位HK$1,680

每位另加HK$480即可品嚐精選3款榮光富士清酒 (每款100ml)
須另加一服務費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