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克頓式意菜ORO進駐中環士丹利街 28 號


曼克頓式意菜食府ORO進駐中環黃金地段,由來自意大利中部Abruzzo (阿布素)的Gian Franco Razzani創辦,座擁繁華城市景致,帶來耳目一新美國曼克頓意大利菜新配搭,以及美食背後的精彩故事。



ORO在意大利語中有「黃金」的意思,甫踏進餐廳,地板上閃爍的馬賽克隱現ORO的名字,配以貴族藍調框架,帶來非凡的皇室氣派。精心設計的ORO的菜單,既富天馬行空的創意,更表現出總廚的非凡技術實力。為滋味旅程揭開序幕的開胃菜,燴意大利綿羊芝士波配蕃茄醬(Pallota Cacio & Ovo),主廚特別改以羅馬佩克里諾(Pecorino)羊奶芝士、麵包及雞蛋帶來更清新版本。 生漬帶子配奧西特拉鱘魚子醬(10克)、羅勒葉浸泡油(St. Jacques & Caviale Osietra),選用最新鮮的刺身級帶子及切爾維亞海鹽,配以頂級橄欖及羅勒,及10克極級奧思迦(Osietra )魚子醬,延續貴族滋味。而波士頓龍蝦、普利亞軟布拉塔芝士、車厘茄、意大利青醬(Astice & Burrata),將以手推車於客人桌邊剪開芝士後,完成最後調配過程,並刨上新鮮黑松露碎。生紅蝦、煎鵝肝、西班牙蜜瓜汁(GamberoRosso & Foie Gras),將西西里島的紅蝦刺身及煎鵝肝兩種奢華食材巧妙融合,配以西班牙蜜瓜汁,令味道搭配更完美無瑕。



意粉及燴飯亦可見龍蝦出現,其中包括波士頓龍蝦及鵝肝燴意大利飯(Risotto Acquerello Con Astice & FegatoGrasso);黑松露牛奶芝士螺絲粉(Fusilli Alla Bava di Taleggio E Tartufo Nero )的靈感源自兩款美國菜式,包括芝士通心粉及伏特加。ORO的版本於客人桌旁完成最後烹調,以Grappa點燃火焰,令每條螺絲粉均蘸取濃郁的芝士和酒精味道並即時上桌。



自阿布素的自製結他意粉,是當地最家常的招牌傳統菜餚,通常都由家中的祖母製作。ORO 的版本皇帝蟹、車厘茄、新鮮、羅蘭及手工結他麵(Chitarra Abruzzese Al Granchio Reale)以一個長方形的木製框架,將意粉壓在結他弦線上 ,制造出一條條成方形的意粉,配以帝王蟹及新鮮Datterini車厘番茄。



主菜方面,香煎白鱈魚配紅燈籠椒蓉 (MerluzzoAtlantico & Peperoni),是大西洋頂級小鱗犬牙南極犬牙魚 (是屬鱈魚之一),ORO嚴選最優質的海鮮,保證肉質結實而且鮮嫩多汁,油香乳滑並帶微甜滋味。喜歡吃肉的話,不要錯過阿布素烤肉串(ArrosticinoAbruzzese),這種烤肉串乃阿布素的傳統街頭菜式,以木炭香烤烹調,ORO則將街頭小食昇華,以單塊羊腰肉串令傳統美食成為晚宴的焦點。



甜點方面,ORO的火焰雪山(Baked Alaska)裡面為傳統托斯卡納阿爾赫梅斯利口酒浸沁圌的海綿蛋糕ZuppaInglese配以雪糕、士多啤梨及雲尼拿忌簾甜糕點,最後在客人面前點燃貴族藍色火焰。

飲品酒單囊括獨家精選葡萄佳釀,包括阿布素最頂級的葡萄酒 Montepulciano D'Abrruzzo。進餐前,不妨細嘗紐約為設計靈感的雞尾酒,簡單而獨特的調配如 The Influencer、1930、Marco Polo、Yellow Taxi、The Big Apple 等,將為用餐增添醉人美意。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