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18呈獻全新冬季菜譜


沙田18主廚何振雄師傅今個秋冬特別融合特色食材及傳統烹飪精髓,炮製多款富新意的美味佳餚。是次餐單繼續沿用早前廣受好評的自家製辣椒餅入饌,這種廣州傳統醬餅以青米椒、新鮮紫蘇葉、蒜頭、豆豉、蜂蜜、高酒精濃度的汾酒等發酵及風乾而成,濃香中帶輕微辣勁。

「辣椒餅大頂涼瓜炒新鮮田雞」(港幣$338)

特別選用江門特產的大頂涼瓜,瓜味濃厚,甘而不苦,加上肉質細嫩的新鮮田雞,配以辣椒餅、雙蒸酒、糖等燜炒,香氣四溢,令人食慾大增,相當暖胃。

推介「茶葉煎焗軟殼蝦」(港幣$388),

龍井茶葉先泡一小時,將茶葉隔起後風乾,炸脆備用;軟殼蝦簡單炸香後,與泡好的龍井茶同煮,收汁後加入預先炸好的茶葉拌炒,蝦肉爽脆鮮甜,同時充滿茶的甘香。

喜歡惹味一點的,不能錯過
「砂窩紅燒巴丁魚」(港幣$588),

選用來自馬來西亞的著名野生大河魚巴丁魚,肉質腍滑肥美,脂香味重。先將魚肉炸香後,與腐竹、火腩、香菇、蒜子等用傳統的柱侯醬、蠔油等在砂窩燜煮,配飯一流。

甜品方面,餅房主廚賴耀輝師傅帶來數款適合冬日的滋潤甜品。
「南瓜薑汁法式燉蛋」(港幣$70)加入驅寒暖胃的薑汁,配上抗氧化能力高的清甜南瓜,有益健康。

「陳皮柑橘布甸」(港幣$70)用上清香潤肺的陳皮及柑橘,香甜滑溜。

「黑糖雪蓮子桃膠雪糕」(港幣$45/球)

以黑糖雪糕為基礎,加入養顏、滋補的桃膠和雪蓮子,絕對是今個秋冬的必試之選。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