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KU 全新秋冬時令嚐味菜單




HAKU由行政總廚Rob Drennan憑著別樹一格的烹煮概念,以多國特色美饌呈現創新破格的無國界料理,適逢踏入秋冬季節,嚴選日本及本地上乘的時令食材,11月15日起推出全新的秋冬菜單於晚市供應,以多款話題美食展開極緻華麗的美食饗宴。



秋冬菜單14款特色菜式,層層遞進的味覺享受豐富的秋冬時令滋味,首先以招牌名物北海道海膽多士打開味蕾,時令的北海道海膽配上備長炭法式奶油多士及柚子松露醬汁,鮮味十足。



多款全新的個人創作菜式各具特色,鮮甜可口的蘇格蘭小龍蝦是必吃之選,由小龍蝦頭製成蝦油及青檸汁所配搭製成開胃醬汁,並在小龍蝦吉士上加入灑滿三文魚子及食用花作點綴,口感彈牙且啖啖鮮味。



推介全新炮製的魚子醬鵝肝,精緻的賣相令人一見傾心。以整罐魚子醬形式奉客,只要輕輕揭開就會看到海量的魚子呈現在眼前。震撼眼球的驚喜接踵而來,皆因魚子醬底下鋪滿豐腴嫩滑的鵝肝及以醃製金橘製成的吉士,質感鮮嫩可口且富有層次感,在口腔內縈繞不散。



傳統的茶碗蒸,以雞蛋及日式高湯製成,突破傳統框架換上鴨蛋炮製出鴨蛋茶碗蒸同樣蛋香味十足,配以立山小種茶及鴨汁調製,面層的泡沫特意加入焦糖化牛油及楓樹醋,在享用茶碗蒸前,會在面層特別加入即場磨碎的肉荳蔻粉增添香氣,帶來非凡的味覺享受。



驚喜一浪接一浪,可配以米餅小吃與鴨蛋茶碗蒸同吃,當嫩滑細緻的鴨蛋茶碗蒸遇上香脆可口的酥脆米餅,併發不一樣的新鮮感,米餅的用料配搭非常豐富,包括鴨肉、鴨油、醃製及風乾鴨胸、芹菜及蘋果等。



主菜的部分設有兩款,可按個人喜好來選擇。
第一款是乳鴿配燉紫椰菜,以牛油、蒜頭及羅勒來烹製法國乳鴿最適合不過,還配上燉紫椰菜、大紅花及黑蒜泥作配搭。當中的醬汁以乳鴿烤骨及覆盆子醋製成,可將提升味道層次。



另一款選擇是柚子胡椒煙燻牛小排,這是行政總廚Rob Drennan寫給自己在美國德克薩斯洲享受燒烤時光的情書,可從菜式中感受其浪漫情懷。先將牛小排煙燻約4小時後再慢煮36小時,並以柚子、蘿蔔及香草作點綴,配以焦糖洋蔥泥及雪利酒醋牛肉醬汁,甚有層次。

第一道甜品杜松子黑加侖子西米,是行政總廚Rob Drennan當年在芝士哥伊利諾伊洲被啟發的甜品,將以黑加侖子醬烹煮的西米及杜松子忌廉注入玻璃粗吸管,極富玩味。隨後還會奉上椰棗果醬冷萃咖啡雪糕及一口小甜點,三款口味,三款驚喜。



全新秋冬菜單為港幣$1,980起,並附有全新配對飲品菜單。除了經典的佳釀配對外(另加港幣$680),更新添無酒精飲品配對選擇(另加港幣$380),以照顧不同飲食喜好的需要。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