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DI Gallery呈獻「超越100:與Lab4Living一同改造設計,展望未來」展覽


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與英國雪菲爾哈倫大學屬下的知名設計研究團隊Lab4Living合作,於HKDI Gallery舉行「超越100:與Lab4Living一同改造設計,展望未來」展覽,為Lab4Living首次在香港舉辦的展覽。



全球人均壽命延長,如何支援人口老化,已成為每個人,尤其是設計師迫在眉睫的難題。隨著人們對以人為本的設計理念,以及迅速、高效的解決方案的重視與日俱增,這次展覽探討設計如何滿足人們不同年紀的需求和期望。展覽鼓勵觀眾反思公民責任,以及如何利用突破陳規、高科技的設計,以回應持續改變的社會環境和需要。



展覽由Lab4Living 副教授陳焜文博士策劃,透過五個不同主題,展示Lab4Living多元廣泛的研究方法、形式與方向。展覽出作品突顯設計及設計研究具有強大的潛力,從不同視角探索世界,亦能改變我們的生活模式,為身心健康帶來正面、持續的影響,令生活變得更美好,推動人類邁向繁榮的未來。



展覽分為5大主題,觀眾可以從中認識Lab4Living採用的多元廣泛的研究方法、形式與方向,並感受到設計、設計研究的力量,及其如何改變生活,為生活帶來正面影響。觀眾更可從中認識到疫情反覆多變的狀況下,設計師如何以創意應對及適應。



展覽日期:2022年11月12日至2023年2月26日
開放時間:上午10時 – 下午 8時 (逢星期二、11月27日、12月4日及11日休館)
地址: 香港新界將軍澳景嶺路 3 號香港知專設計學院Experience Centre(港鐵調景嶺站 A2 出口)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