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LOVE OF COUTURE: ARTISANSHIP IN FASHION BEYOND TIME」


跨時代傳奇時裝珍藏展「The Love of Couture: Artisanship in Fashion Beyond Time」於12月8 日假K11 MUSEA舉行,在尖沙咀Victoria Dockside呈獻糅合東西文化、昔日與當下的訂製服裝之匠心工藝,勢必成為本年度最具前瞻性時裝盛事。



珍藏展將緊隨被譽為「亞洲版Met Gala 」的K11 NIGHT揭幕,展出來自英國V&A博物館的一系列跨時代時裝瑰寶,同場亦展出6位亞洲最炙手可熱的新銳時裝設計師的作品。



展覽以「The Love of Couture: Artisanship in Fashion Beyond Time」為主題,目標為探索時裝跨越時空地域的演進,並為才華橫溢的新進設計師打造世界舞台。



為此,K11特意與英國V&A博物館和蜚聲國際、獲獎無數的香港殿堂級美術指導、服裝設計、剪輯師張叔平攜手,雲集業內最受尊敬的權威與最優秀明日之星組成團隊,傾力打造史無前例的東西文化交流,將西歐傳統與東方創意完美融合,向歷史悠久、工藝精湛及擁有無限可能的訂製衣飾致敬。



出任今年展覽設計總監是曾入圍奧斯卡提名的視覺美學大師張叔平。他以獨到的天賦和眼光巧妙地運用在電影製作、剪接、視覺及服裝設計上,創下輝煌成就。其大師級人馬獲得K11鼎力支持,夥拍全球首屈一指的藝術、設計及表演博物館——V&A博物館的時裝及紡織品專家,及6位來自日本、南韓、中國及香港的天才時裝設計師合作,重溫歷史,以天馬行空想的像力,展開跨越時空及地域界限的訂製服飾之旅。



K11委託6位分別來自日本、中國、南韓及香港的時裝設計師為展覽創作新品。他們都擁有著獨特的視野及時尚觸覺,帶來一系列靈感源自V&A博物館珍藏而設計的全新造型,引領觀眾從時尚角度思考歷史、當下及未來的聯繫。此外,設計師們亦帶來多件過往具代表性的重點原創作品,讓觀眾以更廣闊視角窺探他們的創作視野。



跨時代傳奇時裝珍藏展
「The Love of Couture: Artisanship in Fashion Beyond Time」
日期: 2022年12月8日至2023年1月29日
地點: 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 K11 MUSEA 6樓Kunsthalle,K11 Art & Cultural Centre
時間: 中午12時至晚上8時
票價: 標準門票HK$150,特惠門票HK$75(持有效身份證明文件之12歲以下、65歲以上人士,以及持有效學生證之全日制學生)
每小時均設英語或粵語導賞團。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