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灘 SHANGHAI TANG在米蘭奏響“團圓”序曲


上海灘 SHANGHAI TANG 為經典傳統中式唐裝創造了國際化的語義,創造了眾多標誌性高級時裝作品,上海灘男裝2023秋冬時裝季旨在創造一場豐富、非刻板印象的中式團圓宴席,人、景、食,在這裡都以時裝化的語言表達呈現。



上海灘 SHANGHAI TANG 品牌風格中,包含著對生活一如既往的熱情及敢於表達自我的勇氣,這也與“將人生變成一場盛宴”(“Make Life a Party”)的品牌精神不謀而合。



在此系列中,經典的中式盤扣設計,在放大後成為了一件粗織上衣,或為西式外套注入中式優雅;重工刺繡點綴的西裝外套及唐裝,在改良後顯得更為輕鬆自如;經典的上海灘 SHANGHAI TANG 配色,如玫紅及翠綠,則恰如其分地帶來了節日氛圍。



在本系列中,丹寧是一個標誌性元素,而上海灘SHANGHAI TANG過去的服裝中鮮有丹寧,這次也是一個突破與創新。在製作過程中,設計師以精密繁複的服裝製作工藝詮釋日常的丹寧面料,保留其輕鬆有趣的本質,賦予了高級的手工價值之感。與之形成趣味對比的是仿牛仔毛料的使用,採用牛仔款式的設計語言,如進行粗針或雙壓線處理縫紉細節,打破了傳統正裝的封閉感。



在服裝款式的考量上,設計師援引西式禮服廓形,並通過創新的剪裁和細節調整如直身剪裁、水洗處理、去除墊肩等弱化正裝感,從而讓整體更為輕鬆並同時呈現出一絲復古意味。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