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悅軒呈獻春日養生特色菜


香港尖沙咀凱悅酒店凱悅軒由即日起至4月30日呈獻春日養生特色菜,主廚黃皓勤以多款滋補食材入饌,炮製一系列美味又含豐富營養的菜式。

涼盤有涼拌紅菜頭蓮藕片。爽口的蓮藕被紅菜頭染上奪目的紫紅色,紅菜頭含天然抗氧化物及豐富膳食纖維,有助降低壞膽固醇,配上白醋調味,是道開胃的頭盤。

接著是五指毛桃鮮淮山花膠燉竹絲雞以滋陰清熱的竹絲雞肉、豬肉、補肺益氣的五指毛桃及滋補養顏的花膠熬製四小時而成,味道清甜滋潤,具有補肝益腎的食療功效。

石鍋鮮人參蟲草花竹笙浸東星班片

採用補氣益血的韓國鮮人參、雞肉、豬肉製成湯底,加入含高蛋白質及滑嫩鮮甜的東星班片、補肺益腎的蟲草花,以及爽脆的萵筍、雲耳等配料增加口感,最後以熱騰騰的石鍋盛載,暖意窩心。

採用紫淮山炮製羊肚菌鮮紫淮山花膠炆雞,

除了顏色吸引之外,口感清爽,搭配香氣濃郁的羊肚菌和嫩滑味濃的本地新鮮三黃雞,非常惹味。

紫蘇葉南瓜炒本地黑毛豬嚴選油脂豐腴而不膩的本地黑毛豬肉,而紫蘇葉性溫,具有降低熱氣的功效,並以香濃的豆豉及蠔油製成醬汁並加入南瓜同炒,令人一試難忘。

五行養生炒飯匯聚象徵金木水火土、能對應能益進心肝脾肺腎等身體部位的五色食材。色彩豐富的材料包括補血氣的牛肉、強肝排毒的蜜豆、養精氣神的香菇、有助消化的粟米、穩定血壓的蓮藕,並以高膳食纖維的糙米與白米各半成飯底,製成這道可口美味的炒飯。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