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田日式料理初春‧梅見 會席料理


在草木更生的初春時刻,香田日式料理推出時令會席料理餐單 ─ 「梅」,以豐盛時令食材炮製的一系列日式美饌,包括如月之味、帆立貝雲丹燒、魔鬼魚臉頰肉及川中醬油伴香草雪糕等,為您帶來如沐春風的餐飲體驗,感受初春之美。

料理長知師傅巧製日本開胃小食喚醒味蕾,海老高野豆腐仿如變奏版迷你三文治,兩片質地綿密的高野豆腐夾著以魚肉、蝦肉和豚肉混合而成的餡料,口感彈牙且散發淡淡的豆香,感覺清新;柔煮北海道章魚先以白蘿蔔搓揉章魚,將其纖維破壞和去腥,令章魚口感更柔軟,由於章魚屬脆弱的食材,料理長特別用上密度較低的白蘿蔔敲打章魚,確保破壞纖維同時能夠保持原來的外觀,接著再以醬油柔煮章魚一小時至入味,藉由烹調過程令章魚口感更軟綿;而福岡番茄則去皮切好,以蘋果醋和蜂蜜浸泡,讓酸甜味充分滲透每一吋番茄,混入以日本清酒特製的啫喱,味道清新怡人,幽香的酸甜味道在舌頭上餘味不散。

揚物 - 魔鬼魚臉頰肉

香港少見的魔鬼魚捕獲較少,因此坊間供應不常見,料理長知師傅透過漁商好友才可預留第一手新鮮漁獲,並將魔鬼魚帶到香港;魚肉先以鹽水和酒去腥,再裹一層薄粉漿油炸,保留魚肉最原始的味道和口感,外層金黃香脆而不油膩,咬開結實彈牙的魚肉,鮮甜味隨即爆發。

燒物 - 帆立貝雲丹燒

選用日本海膽、牛油和日本無菌雞蛋等製混成醬料,置於塗上沙律醬的大帆立貝面層,再火燒至剛好熟,鹹香的雲丹醬為肉厚鮮爽的帆立貝肉提鮮之餘,更添加鹹香滋味,風味別具一格。

甘味 - 川中醬油伴香草雪糕

大廚選用日本老字號川中醬油的甜點專用醬油配上日本香草雪糕,打造鹹甜相得益彰的風味!醬油加入了黑糖和蘋果汁,平衡單調的醬油鹹味,令層次更豐富,再配上冰涼的香草雪糕,每一口都擦出驚喜火花,令人回味無窮。


春の會席饗宴 「梅」


如月之味 海老高野豆腐、柔煮北海道章魚、福岡番茄蜜糖漬

旬之三點 日本直送季節時令生蠔^ 及刺身
(^另加生蠔每隻HK$98)


揚物 魔鬼魚臉頰肉


燒物 帆立貝雲丹燒
燒物 八丁味噌燒黑豚
煮物 北海道松葉蟹肉濃豆腐
強肴 壽喜燒A4鹿兒島薩摩和牛
(另加HK$148/每位 升級「4%奇蹟」之薩摩牛或立鱗燒甘鯛)
吸物 茶美豚赤味噌湯
甘味 川中醬油伴香草雪糕
每位HK$1,488 (兩位起) 清酒配對HK$298每位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