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萬豪金殿投入非凡粵式品酒嚐味之旅


香港JW 萬豪酒店中餐行政總廚鄧家濠與品酒師謝永隆攜手合作,於米芝蓮星級中菜廳萬豪金殿推出驚喜紛呈的八道菜品酒嚐味菜單,展示多樣化的美酒佳餚配搭。



萬豪金殿的品酒師謝永隆(Kelvin Ziea)從事餐飲服務近20年,年青時已對品酒有濃厚興趣,曾赴加拿大進修,期間周遊列國到訪特色酒莊,增進釀酒知識。他經驗豐富,曾任職多間知名中、日及融合式食府的品酒師。Kelvin熱衷於探索風格獨特的佳釀,並喜愛與客人分享每瓶美酒的故事。有別於一般以美酒來襯托菜式的做法,是次合作由Kelvin先挑選六款別具特色的醇香佳釀,鄧師傅再根據各款佳釀的特性,炮製結合經典烹調手藝與創新意念的佳餚,悉心設計出八道菜品酒嚐味菜譜。當中頭盤及甜品的配酒更將由品酒師發辦,按季節及食材特性為饕客挑選最合適的時令佳釀。



揭開序幕的是春季氣泡清酒配「紫蘇魷花、鮮竹魷餅」,微甘帶輕柔酸度的清酒入口清爽,與鮮濃柔軟的魷魚味道非常匹配,誘出鮮味。鄧師傅採用兩種烹調方法,分別是爽嫩的涼拌鮮魷魚配紫蘇葉醬汁,以及將腐皮包裹吊片(乾魷魚)與墨魚後再酥炸的魷餅,展現不同風味。第二道配對是Josmeyer Le Fromenteau Pinot Gris 2018佐以「藤椒酸菜鷹䱽」。來自法國阿爾薩斯的著名葡萄酒農Josmeyer承傳天然的釀酒工藝,這瓶優雅的白酒口感柔滑,清爽微甜而不膩,富果香與煙熏礦物味,與濃郁的魚油香味非常相襯。師傅將鷹䱽浸泡在加入了花椒和各式香料的鹽水中,然後以低溫風乾製成鹹鮮,再煎至金黃香脆。魚肉鹹香且油脂豐腴,伴帶麻香的藤椒及酸菜汁令整道菜式更添層次。



下一道是輕怡的「花膠一口凍」,以鴨湯作基調,加入子薑並綴以黑醋珠,輕輕甦醒味蕾開展下半場嚐味旅程。細味產自法國勃艮第優質莊園的Domaine Michel Niellon Chassagne-Montrachet Blanc 2019與「乳香芝士龍蝦」。師傅將芝士及腐乳鋪滿龍蝦上,昇華味道及層次,酥炸後芝香四溢,龍蝦肉彈牙多汁。菜式與清新芳香的Chardonnay白酒搭配相得益彰,當中梨子、柑橘的香氣與鹹香及鮮味的龍蝦互相平衡。接着奉上「濃雞湯萵筍絲」,金黃色的雞湯濃稠鮮美,以食材原始真味清新味蕾,迎接下一對絕佳配搭。

Château Latour-Martillac Pessac-Léognan 2014與「羊肚菌南非吉品鮑、慢煮半熟紅燒乳鴿」的組合備受期待。師傅選用三種分別來自樹林、海洋及陸地的食材,風味各有千秋但同樣香濃,與這瓶法國波爾多紅酒相輔相成。乳鴿經醃製及風乾後慢煮三小時,再以熱油淋在乳鴿上,皮脆而肉嫩多汁,半熟鴿肉呈粉紅色,充滿野味;配搭濃郁鮮味的燜南非33頭吉品乾鮑魚及香炒羊肚菌,譜出意想不到的滋味。配搭的紅酒酒體豐滿細膩,富馥郁的黑果及香料氣息,力度與酸度兼備。與味道較濃的菜式一起品嚐,除了昇華菜式的層次和風味,亦能突出紅酒的果香。

別具一格的橙酒 – Robert Plageoles & Fils Vin de Voile 2008與「珊瑚貓耳朵」的配搭絕對會令饕客一試難忘。橙酒因以釀製紅酒的方法來處理白葡萄,令酒色呈現橙色而得名。這款以Mauzac釀製的美酒粗曠迷人而單寧紮實,味道具複雜性,帶有由氧化得出的烤乾果及煙熏香氣,與師傅特意設計的海鮮佳餚一拍即合。「珊瑚貓耳朵」靈感來自經典粵菜 – 鴻圖伊麵。由鄧師傅自家製的貓耳朵口感彈牙,特別的形狀令其份外掛汁,配搭蟹肉、蟹膏、龍蝦汁及龍蝦泡沫,每口都嚐到極致鮮味,齒頰留香。盛宴最後為客人奉上時令甜品薈萃,配搭由品酒師細意揀選的甜酒或雞尾酒,完美作結。

萬豪金殿八道菜品酒嚐味菜譜連六杯淺嚐餐酒於3月6日起午餐及晚餐時段供應,價目為每位港幣1,880元,可於JW 網上商店預訂。價目設有加一服務費。
查詢: 2810.8366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