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建築師盧志榮首個酒店設計項目香港麗晶酒店


香港麗晶酒店由世界著名建築師及設計師盧志榮精心打造的室內設計概念登場,客房三月正式接受預訂。盧志榮將其獨特的工藝美學及低調優雅的設計融合於他的首個酒店項目當中。這不僅是酒店的載譽歸來,也是設計師本人的回歸之旅。



香港麗晶酒店坐落於維多利亞港黃金地段,盧志榮以此作為整個到埗體驗的切入點,其優雅淡然的美學概念讓客人甫踏入酒店範圍,在感官上便可遠離尖沙咀擁擠的街道,進入一個放鬆幽靜的環境。香港麗晶酒店的招牌以一幅深青銅色牆壁為背景,入口以閃亮的玻璃磚營造出室內綠樹縱橫的錯覺,客人步進大堂前亦可透過門上螺栓型的圖案一瞥酒店內部,並從快速節奏的城市生活過渡到酒店團隊特意構建的寧靜樂土當中。



進入大堂後,隨即會被「金璨憶記」所吸引。這個重點設計是由十六塊垂直玻璃屏風組合而成,構建出別樹一格的落地吊燈,整個裝置以琉璃玻璃藝術為靈感,光線穿透屏風呈現獨特的光影效果,營造出一種含蓄迷人的奢華感。大堂四周一系列源自東方傳統琉璃釉的元素,象徵着思想、情感和藝術的融合,每種顏色均具備獨特的意味。前堂大廳中的低穿孔天花板配合三十六米深的花崗岩地板,營造出構圖精妙的反射圖案,麗晶體驗顧問將於以半透明瑪瑙製成的登記長櫃檯內為客人服務,櫃檯後方設置了一個十五米長的LED螢幕作品 — 「潤」。這部電影藝術作品由本地新媒體藝術家洪強創作,為整個空間營造了樂觀的氛圍和輕鬆的節奏,影片中點燃的碳、迷人的星光和舞動的煙慶祝著香港麗晶酒店的回歸,寓意香港再次與世界各地聯繫,為這座城市注入全新活力。



另外,大堂亦展示了「麗晶回憶」,這件訂製的藝術品以長長的卷軸為靈感,將抽象而精緻的筆觸與自發而刻意的構圖融合在一起展現於螢幕上,所有元素均是從原始的藝術收藏中摘錄出來; 客人亦可以欣賞到一幅曾經擺放於Plume餐廳,罕見並古色古香的古董金色屏風和白鶴;還可以一睹陳子慧一幅曾為走廊擺設的中式彩墨書法作品。逐漸走近電梯區時,前堂花崗岩的深沉色調逐漸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件名為「Lyrical Brush Strokes – an Homage」的作品,讓人回憶起陳子慧於酒店裝修前的原始藝術收藏。



大堂酒廊坐擁迷人的維港景色,落地弧形玻璃幕牆讓客人能夠欣賞到維多利亞港全景觀,玻璃欄杆上的霧化效果為空間營造出一種親密感,讓客人可以完全沉醉於眼前的壯麗景色中。柔軟的半圓形沙發配上溫暖的米色、灰褐色和棕褐色調,營造舒適放鬆的氛圍。另外,盧志榮亦於另一個區域運用了淡紫色和淡綠色調,讓不同的座位區散發微妙的變化。而扶手椅亦特意設計了旋轉裝置,確保每位客人都能輕鬆地調整座位,多角度地欣賞維多利亞港沿岸的美景。日落時分,輝煌的天際線將搖身一變成為迷人的萬花筒,香港麗晶酒店享負盛名的「日夜變奏」儀式亦會於黃昏啟動,晝夜氣氛的轉換配搭枱面上點點燭光,海浪在港口蕩漾閃爍,形成一道亮麗的風景,為客人締造一個獨特的晝夜奇觀。



香港麗晶酒店作為八十年代的經典地標,所有曾經在麗晶宴會廳參加婚禮、晚會和各式活動的客人均不會忘記其氣派非凡的白色大理石長階梯,大理石長階梯經過悉心的保養後,將繼續成為大堂區域的一大焦點。除此之外,盧志榮亦特意於大堂的另一則設計了另一道長階梯,與之遙距相映,相得益彰。全新設計的透光金屬階梯以圓形燈籠形態為靈感,連接大堂及地下樓層,毗鄰於海濱景色,網狀的設計盡顯心思,讓客人於通過時仍能欣賞到海港和星光大道魅力非凡的景致。



客房方面,盧志榮的設計理念著重於為每位入住的客人構建一個私密空間,讓他們在房中能享受到真正的寧靜及放鬆。因此客房的一大重點在於如何呈現品牌核心的「如畫景致」概念。



維多利亞港獨有的景色於各個客房中通過不同的獨特詮釋而生動起來,當中包括反映海港景致的透光鏡面趟門,完美襯托出維港的魅力。客房開放寬敞的格局配上柔和色調的地毯,獨家設計的家具恰如其分地滿足客人的需要,精緻的鏡子、設計恍如海浪般的拱形天花板以及房中一系列精挑細選的精品木材、皮革、織物、玻璃及石材,相互配合,特意設計成回聲輕微的空間,創造出一個和平與寧靜的世界。另外,客人躺臥在窗户前的臥床上遠眺眼前美不勝收的景色,不論是與友團聚或是享受一刻放鬆的私人時光,在天花板柔和溫暖的燈光下,時間彷彿停留靜止,讓人盡情沉醉於恬靜閒遠的韻律中。



「悠享綠洲 沐浴概念」重新定義奢華創新的浴室設計,通過將沐浴體驗重新想像為藝術模式,客人可以將自己的感官沉浸於完美融合了平靜與活力的環境中。在特定的維港景客房,客人只要打開一扇趟門,便能從獨立式浴缸中欣賞到令人驚艷的海港景色。



另外,特定的房型更會配置以Nero非洲花崗岩打造的獨特「映月門」設計的沐浴區,為客人打造獨一無二的體驗。除此之外,無簾淋浴區的設計為客人提供一種寬敞的感覺,而AXOR置頂花灑則配置雨淋式、雨水流式及單聲道模式,任君選擇,讓客人透過整個淋浴體驗煥發活力。浴室亦以燒面仿古花崗岩、天然橡木、大理石梳洗檯面以及時尚家具風格的洗臉盆互相配合,共同營造了一種和平寧靜的氛圍,使每間浴室均成為真正的綠洲,使客人可以盡情放鬆身心。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